close

說到河口湖車站,該是幾次去日本旅行中最喜愛的車站了,原木搭建的車站很適合河口湖的休閒渡假氣氛,尤其在這幾天每天都會來報到,日久也生情了。

 DSC00788.JPG

河口湖車站(車站後方為富士山)

河口湖車站並不大,但小巧又溫馨,各種為旅客設置的貼心服務一樣也沒少。在車站外面有獨立的洗手間與行李寄放櫃,即使車站深夜關門後仍可使用。 

DSC00601.JPGDSC00603.JPG

車站前就是各路高速巴士、路線巴士、周遊巴士的停靠站,連計程車及旅館來接客人的等待停靠區也劃分得很清楚,非常井然有序,不但不會交通紊亂,初次到河口湖的人也可以很輕鬆的覓得自己要轉搭的車。

DSC00616.JPG

車站裡寬敞的候車室。座椅也搭配建築都用木頭,感覺很溫馨很放鬆。

DSC00847.JPG 

車站內餐廳的座位區,也是充滿懷舊風。

DSC00848.JPG

車站內的餐廳,挑高的樑柱掛著吊燈,很有美式鄉村風格的feel,餐廳內有賣拉麵及定食等簡餐,也有賣咖啡等飲料。遠處是紀念品商店,賣的是些河口湖及富士山地區的限定紀念品。

DSC00849.JPG

我們四人都很喜歡站內這個餐廳,不論是環境或食物都很不錯。

雖然我們在旅館的住宿都有附早餐,不過每天要從車站出發去玩時,我們都會先進來喝杯有機咖啡,不加糖剛好,很對我和Vanessa、Joyce的味。Ping則是有天居然又叫了份類似潛艇堡的美式早餐,她也是直說好吃,沒想到這小小車站內的小餐廳竟能提供好吃的餐食,讓我們都挺驚訝的。

DSC01562.JPG

站內商店買的礦泉水,貼上富士山登山小火車,很可愛,也算是一種地方行銷。

河口湖地區可說是完全的觀光地區,其地方產值大部份就是靠觀光業,所以車站也配合蓋得如此可愛,一抵達就覺得到了一個渡假聖地,可以好好放鬆。除了外觀,其內部的陳設與維護也做得很好,讓旅人可以感到很安心、很方便;像其中有一天下大雨,我們就發現車站內有一個大傘桶,裡頭有許多愛心傘可以供沒帶傘的人借用,真是貼心。但擔心借了的人不還?別擔心,因為這是警察署提供的,每一把透明傘的傘面上都印著斗大的"警察署..."等字樣,任誰用過都會拿來還的,想想這樣的做法還挺聰明的。

回頭想想臺灣,若我們想發展觀光業,是不是也可以多些創意與巧思,多站在旅人的角度思考,提供更多更貼心的服務,否則想要讓臺灣成為亞洲的瑞士、美麗的觀光之島,恐怕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