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其實我的口味還算蠻挑的,倒不是說非精緻或貴的美食不吃(我超愛吃小吃的),而是有些餐廳第一次、第二次去吃覺得不錯,但多去幾次之後就開始覺得沒那麼好吃,或者說口味太單一,吃久了也會膩,但有些餐廳就是已經去了十幾次還讓我深深著迷,七彩雲南餐廳就是其中一家。

DSC05398.JPG  

喜歡在週末假日奔向大自然的懷抱,除了台北縣市外,最常去的就是桃園縣的大溪,經由台4線往石門水庫或另往慈湖甚至東眼山,一路上風景秀麗,又有許多步道可走,成了我很愛遊玩的地方。而只要是往這個方向走,總是不忘在爬完山後前往七彩雲南龍岡店打打牙祭。

在店的外面有立牌介紹受客人歡迎的菜色,初來乍到的客人若不知吃什麼,可以參考。

DSC02510.JPG

我們算是老客人了,很有自己的喜好,每次來都點得很快,今天兩人吃以下這些菜。

DSC02503.JPG

很容易吃到的皮蛋豆腐,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皮蛋豆腐,比較特別的是店家用了花生米粒來調味,感覺特別的香,在夏日吃清爽又開胃。

DSC02504.JPG

辣炒牛肉。加了薑絲、九層塔、辣椒與小蕃茄快炒出來的牛肉,只能讓人忍不住多叫了碗白飯。

DSC02509.JPG

腐乳高麗菜。這道炒青菜才60元,比陽明山上的炒青菜還便宜哪,腐乳的香配上高麗菜的甜,絕妙搭配。

DSC02505.JPG

幾乎每來必點的過橋米線。上桌時還熱噗噗的米線湯,裡頭有簡單的肉絲、青菜,無論是夏天或冬天,這一味總是能輕易擄獲我們的心。

DSC02507.JPG

蝦醬空心菜,也是只要60元。

DSC02508.JPG

最受歡迎的椒麻雞(點菜率第一)。

兩人吃完這些菜有夠滿足,總共才花了570元,感覺比路邊攤、小吃店還便宜啊。

七彩雲南共有四家門市,都分布在桃園地區。聽說除了桃園市一家及平鎮市有兩家分店外,日前在龍潭也開了一家,而且更大更豪華,還有大停車場,非常方便。我沒去過,以前曾踩過別家餐廳分店的地雷,吃了一家好吃,以為每家都一樣,結果大失所望。所以雖然平鎮的龍岡店又小又不起眼,我們還是習慣繞來這裡用餐。

我覺得一家餐廳要做得長久,客人信賴是很重要的因素;像很多餐廳剛開始做得不錯,便大肆開分店或開放加盟,結果水準不一,老闆管理不易,反而把招牌做爛了,非常可惜。我喜歡像七彩雲南龍岡店這樣的餐廳,雖然有時用餐時間來要等(生意太好),也沒有很舒適豪華的座椅或前衛的裝潢,但菜色的品質永遠一樣,服務人員也從不怠慢,菜上的速度又很剛好(有些餐廳客人一多就亂單或漏單,菜沒接上,用餐心情怎麼會好?),這樣的餐廳真希望它永遠生意興隆,好讓我想吃這些酸辣的雲南菜時隨時都吃得到。

七彩雲南餐廳http://www.amay.com.tw/7yunnan/locatio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