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富士山下來回到河口湖車站,雨是愈下愈大。再改變了一下計畫,決定下午先去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

DSC00963.JPG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就位於富士五湖的西湖旁邊,說是旁邊就是週邊的意思,畢竟富士五湖這個區域很大,有網友說怎麼在這裡看不到西湖?沒錯,所謂的旁邊也得開車哪,在這裡真的看不到西湖,但晴朗無雲的時候倒是看得到富士山,是這裡最令人著迷的美景。

不過今天不巧在下雨,早上出旅館時,旅館人員就好心告訴我們今天整天都會下雨,雖然有些影嚮我們的行程,但玩興不減,細雨濛濛中來參觀這合掌聚落,別有一番懷舊風情。

DSC00941.JPG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的大門,很有進入時光隧道的Feel。

DSC00942.JPG

小巧的售票亭非常可愛,裡頭的售票小姐也很甜美喔。進去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參觀成人票是350日幣。4月~11月營業時間是9:00~17:00。

DSC00944.JPG DSC00945.JPG

這個聚落主要就是以昭和初期的氛圍作藍本,集合了為數可觀的合掌建築,網站上說這裡是全日本最美麗的合掌聚落;我想可能是一旁的富士山有加分作用吧?!

DSC00948.JPG

每一棟建築都有一個主題活動可以讓參觀的民眾來體驗,例如藍染、捏陶、造紙、編織、手工蕎麥麵的製作...等等,就是可以重溫以往農業社會的純樸自然生活就對了。

可惜大雨滂沱實在不方便,進去每一幢屋子都要重新穿脫雨衣,也怕雨水弄濕人家辛苦做好的成品,大部份的時候我們都只是在外欣賞建築,沒有進去體驗。

DSC00975.JPG DSC00974.JPG

雖然雨下得很大,逛起來有些不便,但凡事有失有得,正因如此,所以遊客極少,在這幽靜的山林中,更顯此地之樸實無華,讓身心靈都極為舒暢(果然是有小孤僻啊..哈)。

DSC00980.JPG DSC00983.JPG

在行程規劃時,我本無意來造訪此地,因為之前去過了馬籠,也去過了下呂的合掌村,總覺得這裡的美一定比不過這兩個地方,好在Vanessa堅持一遊,來了之後才覺不虛此行。即使是下著大雨,這裡的街道與建築充滿了懷舊氣氛,而一草一木雖是人工栽植,卻也與這山谷如此融合,站在高處,頗有世外桃源之歎,與馬籠的熱鬧人氣或是下呂合掌村的人工美景截然不同,值得來此好好放空一個下午。

大雨仍下個沒完,我們好整以暇,索性躲進咖啡小屋,坐在簷下,香醇的咖啡、滴答的雨聲,這山中的自在午后,豈是千金能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