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外觀.jpg

這幾年去過日本很多次,若要挑選我們最滿意的民宿,廖惠萍小姐大力推薦的"藍"無疑是名列前矛。

除了"藍"的外觀有如置身在德國的木屋造型令人沈醉、它的內在擺設給人溫馨夢幻的浪漫感覺,最主要的是這棟被白樺樹包圍的美麗房子有對待人和善親切、料理手藝一級棒的松村夫婦。

從巴士站下車照著地圖走進這個民宿社區,是的,這個小小的社區約有十來棟民宿,每一棟都別具特色,而"藍"就是其中的一棟。我遠遠的看到這個房子,隱約還有個人在門前拾花弄草,心想,一定就是它了。果然一句"恐你吱哇"(日語的日安之意),松村太太立刻抬頭,大為驚喜的歡迎我們。在臺灣訂好住宿後,其實我們都是沒有預繳任何訂金的,只是憑著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在日本的民宿大多都是採預約制的,因為民宿主人需準備餐食,為了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所以日本人都很習慣要預約,若臨時有事不能來也會事先取消,之前聽說有些臺灣人訂了房間,後來不來也沒取消,害店家損失,我想這是很要不得的。所以說,松村太太雖然接受了我們的預約,可是直到我們到達前,她都無法確定我們是不是一定會來。所以當她看到我們在巷口出現時,才會欣喜若狂的招呼我們,而且很幸運的,我們住宿的這兩天竟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等於是包場啦。哈哈。

松村太太說今晚先吃義大利料理,明晚再為我們準備日式火鍋。松村太太真是個熱情開朗的歐巴桑,嬌小的個頭有著宏亮爽朗的聲音,雖說我們的日語很菜,但她總能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比手劃腳加簡單的日語溝通,那兩天真的快樂極了。是個相當美好的住宿體驗。

窗外的白樺樹已漸漸轉紅,頗有秋意。

藍窗外.jpg 

起居室及餐廳在一樓,佈置得很優雅舒適。在起居室中間還有一個冬天使用的暖爐,可以讓冬天來滑雪的客人烤暖身子。 

早餐有松村太太親自揉烤的麵包,美味滿點。除了麵包、還有烘蛋、德國香腸、生菜沙拉、水果優格、咖啡等,實在是太豐盛了。

還有晚餐的火鍋實在好吃到爆,後來剩鍋底時還倒入白飯及雞蛋做成雜炊飯,我們每人都撐到不行,但是實在是美味啊!

 被白樺樹圍繞的"藍"有著最溫暖的旅行回憶,在往後的人生旅程,那都是一次令人回味莞爾的日本民宿初體驗的美好記憶。

藍外觀-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