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湖俯瞰.jpg 

女神湖並不大,如果從"藍"旁邊搭纜車上山的話,在山頂上看猶如在山谷中的一面明鏡。與白樺湖一樣,在女神湖的周圍也有舒適的散步道,如果下午在湖周散步個一圈大約1小時左右便已足夠。

抵達"藍"時,松村太太特地要我們先去湖邊走走,她則開始準備晚餐,想到待會兒有好吃的大餐,我們當然二話不說先到外頭消耗熱量囉。我們到女神湖並沒有安排特別的行程,不若輕井澤是個觀光聖地,怎麼安排都有地方逛,但這裡較偏遠,交通並不方便,若不是看在"藍"的清幽及書上介紹的鍋料理,我們可能不會來到這兒。所以當晚吃飯時,松村太太特地問我們隔天要去哪裡玩,我們回說不知道,但想泡溫泉(天啊,每天都想泡哎),所以隔天松村先生特地當我們的司機載我們去附近的牧場及玫瑰花園逛逛,然後就載我們去泡湯了。可惜這個"鈴蘭"湯並不如輕井澤的"星野溫泉"舒服,除了因為泉水飽含鐵質,所以有些"鐵锈"味外,它也沒有露天溫泉,而我們較不習慣在室內泡湯,因為通風並不好,一堆人擠在房間內泡湯,好像感覺要缺氧了,我們泡個幾分鐘就出來了。我覺日本人這點很奇特,住在溫帶的他們,好像比我們還怕冷,如果你不是在夏天去日本的話,無論是電車或商店,大多都開暖氣,我們都覺快窒息了,他們卻泰然自若,還可以在電車上睡覺。這一點,是我們去到日本較不習慣的地方。所以即使在房間內泡湯,他們也很自在,沒有呼吸困難的樣子,而我們,早就無法忍受啦。

下午松村先生再接我們回"藍",晚上就大啖松村太太的美味元氣火鍋。直到每人都撐倒在餐桌前。

隔天就是旅程的最後一天,因為是傍晚的班機,中午再離開就來得及了,所以早上我們再到後山上的御泉水自然園逛逛。這是松村太太介紹的好地方,比手劃腳中知道可以搭纜車,我們親臨實地才懊悔昨日應該來這兒逛一天的,這裡真是個優美的自然園,裡面有濕地、沼澤、各種植物生態以棧木道讓遊客可以親近,唉都怪不努力學日語,泡那什麼鈴蘭湯,還不如把時間花在這美麗的園子中呢。

御泉水-2.jpg  御泉水-4.jpg 

很美的自然園,遠方還可以看到淺間山,這次的旅程就在這裡要劃下句點了。雖然這是第一次自助旅行,但一切順利平安,也堅定了我們往後到日本自助旅行的信心,姐妹們相約,明年還要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