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無意瀏覽到台北石門鄉有條老少咸宜的青山瀑布步道,看那蓊鬱的森林及涓涓溪流好生嚮往,九月底終於有機會來到這條步道享受森林浴。

青山瀑布步道位於台北縣石門鄉,從台2線約莫到達老梅處拐進一條產業道路,沿途都是稻田鄉野風光,偶有幾戶人家座落,愈往裡開環境更為幽靜,少有人煙,若非在台2線入口處有一小小指標寫著青山瀑布(不很明顯),我想很多人都會懷疑這裡有條這麼美的步道嗎?

車行約莫十幾分鐘,總算看到青山瀑布的入口石碑。入口稍前左轉有一公廁,再往下走有一小型車停車場,算是有稍微規劃過。步道入口處有幾處攤販賣些清涼飲料與青菜、地瓜等,穿過這些攤販後就是陡上的石板階梯,這裡就是開始走步道了。陡上的石階並不長,僅爬數分鐘就變為平坦緩坡,非常好走。即使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也能安步當車,步道旁有條小水圳,清清水流更添舒爽。途中不時還能看到山谷中的美景。

DSC05519_調整大小.JPGDSC05483_調整大小.JPGDSC05484_調整大小.JPG DSC05511_調整大小.JPG

走完一大段平舖好走的石板路後,變為較原始的步道,沿著溪流旁的石塊,溯溪而上至瀑布,雖說是上坡,但也不致於太陡峭,是可以流汗運動的好行程。這一段路可稱為有氧步道,我們每個人都揮汗如雨了。

DSC05485_調整大小.JPGDSC05489_調整大小.JPG 

哇!終於看到遠處瀑布的身影了~

DSC05492_調整大小.JPG 

近看美麗的青山瀑布。

DSC05500_調整大小.JPG 

瀑布下方有設一觀瀑平台,並設簡易木椅供遊客休息,旁另有一條路可直通瀑布頂,因為石階有點兒濕所以我們就沒有再上去了。我們在觀瀑平台欣賞瀑布、休息約十來分鐘後就沿原路下山了。這條步道走來舒適,若是夏天更是清涼爽適,真是條值得再次造訪的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