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總要上山晃悠一下,無奈那凡比颱風來攪局,山下明明還陽光普照,上了陽明山卻不時來"盆"大雨,撐傘實在不方便在山上"散步",只好下山後到高島屋百貨閒逛。很久沒到二樓的英國茶館吃飯了,決定中午到這裡用餐。

DSC02591.JPG  

大概是颱風將至吧,平時因為用餐時間總是客滿,沒預約不行,今天11點多來,很幸運的還有兩桌可給沒預約的客人現場排。

DSC02579.JPG  

這裡有一整片的窗戶可欣賞忠誠路與天母棒球場的景色,十月待欒樹都開花時,是最怡人的景色。想當然爾,桌邊的座位早已被預約一空。

DSC02575.JPG 

因為是"英國茶館",所以牆壁上有著倫敦大橋的壁畫,營造出身處於倫敦的假想@@。

DSC02573.JPG 

英國茶館名符其實,主賣英國茶,門口處的販賣區有整櫃的英國茶,另外也有賣些英式下午茶的茶具組。

DSC02583.JPG  

除了供應精緻的下午茶外,英國茶館在用餐時間也供應各式套餐,有義大利麵、焗飯及排餐。我挑了海鮮焗飯的套餐,380元加一成服務費,覺得蠻划算的。

DSC02585.JPG  

今天的湯是洋葱湯,清甜好喝,重點是很燙,湯我只愛喝燙口的,很多西式餐廳的例湯上桌時都只是溫溫的,感覺就會沒那麼好喝,而且加了奶油或牛油調製的湯品,總覺得要燙口才好喝,不然會有點兒噁心哪!

DSC02584.JPG  

 法式麵包烤的外酥內軟,配上附的兩種奶油,簡單又美味。

DSC02586.JPG  

 今天想吃吃焗烤,可惜只有海鮮焗烤飯而沒有焗麵,妥協之下點了焗烤飯,後來果然後悔,沒想到主餐表現不理想,焗烤的飯淡而無味,還不如點個義大利麵呢。

DSC02589.JPG

餐後附的花草茶。這茶倒是很好喝,除了有濃濃的香氣(我鼻塞,朋友都說很香),但入口倒是真的很清香,而且回甘,真超適合在下午泡壺這樣的茶,聽音樂看看書啊~

DSC02587.JPG 

在英國茶館喝茶就是不一樣,茶品可是他們的招牌啊。所以也會講究的附上茶壺帽,以保持最好的溫度讓客人喝到最後一口茶不致冷掉,真是細心啊。

英國茶館的料理雖然不算是非常精緻,但餐館的佈置簡單優雅,茶品也細緻,很適合在逛百貨公司累了的時候,來此坐坐休息,喝杯清香的英國茶,看看窗外的街景放空一下,也是蠻好的週末消磨方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