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容"的享用完Comfort Hotel的元氣早餐後,我們便往昨天下車的JR富山車站走去。清晨六點半的北國初夏,太陽還未完全露臉呢。

DSC03660_調整大小.JPG 

今天的行程是搭黑部峽谷特有的小火車進入峽谷遊覽沿途風光,但因黑部峽谷入口的車站是在宇奈月溫泉,所以我們得先搭富山電鐵到宇奈月溫泉,需時1小時又46分鐘。

富山電鐵的車站就在面向JR富山車站的右邊,連出站都不用,沿著一樓的騎樓走就到了。

DSC03661_調整大小.JPG  

站內不大,電腦螢幕上顯示著"發車案内";列出了即將要發車的班次及車種,我們要搭的就是螢幕上第一班6:45往宇奈月溫泉的普通車。看板下方的美麗風景照是2007年我們四人也造訪過的彌陀高原(立山黑部),望著看板,我們又好想飛奔上去高原喔!

DSC03665_調整大小.JPG   

除了發車時刻,也有富山電鐵(富山地鐵電車)的沿線觀光導覽簡圖。我們2007年就是也在富山換車,走的是下面那條支線到立山站,然後沿著遊覽的路線也搭了六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後抵達終點站信濃大町。這次我們則是改遊上面這條到宇奈月溫泉的支線,可以遊覽黑部峽谷風景區。

DSC03668_調整大小.JPG    

富山這裡是起站,終點就是宇奈月溫泉,所以我們等於是要從起站搭至終點站。車子進站了,感覺舊舊的普通電車,是這條路線上居民常使用的通勤電車。今天是週五,學校還要上課,這麼早的時間,搭車的人大多是要去上學的中學生,偶有幾位在地的阿公阿嬤上車,根本沒有像我們這樣去遊玩的旅客。也難怪,很多玩黑部峽谷的人是跟團的,無論是日本人或外國人,自然有包遊覽車直接開到宇奈月溫泉,少有像我們這樣自己從富山搭車去的。

DSC03670_調整大小.JPG    

車廂內部不若機場捷運或大城市的高速鐵路火車那麼新穎先進,不過這種舊式的火車反而有種親切的感覺。就像遠離了大城市要深入鄉野去旅行一樣。現在車上都沒人,但是過了幾站一下子就客滿了。

 DSC03674_調整大小.JPG  

 車票是不是也像極了我們的火車普通票?從起站搭到終點站全程要日幣1,790元,折合台幣要500元,還真不便宜呢。

DSC03680_調整大小.JPG   

沿途寧靜的鄉村田野風光。早上起床時,看地上濕濕的,夜裡下了雨導致天氣陰陰的,希望待會兒可以放晴。

DSC03681_調整大小.JPG    

因為是鄉下的地方鐵道,所以"普通"電車每站都停,在中滑川這個小車站會車時看到鐵路外的馬路上有兩個女中學生併肩騎腳車去上學,兩人好有默契,速度都一樣,一直騎在一起,好可愛喔。

DSC03686_調整大小.JPG    

有時覺得學生時代去上學就應該整整齊齊的穿制服。雖然現在臺灣比以前自由多了,很多學校對制服及書包都沒有要求那麼嚴格與一致,但我覺得有些制度如果是好的未必要改,就算要改也未必要全盤否認。像學生穿上制服不但有精神、有歸屬感,而且對於家境比較不好的小朋友來說更不會因為在服裝外表上與其他同學比較而產生不良的心態,如自卑等。所以有些制度不見得施行多年就一定要改,端看它對大部份人的影響是好是壞來決定。

晃了1個多小時,總算到宇奈月溫泉了,這裡也是我們今晚要投宿的地方;現在才早上八點過後,出了車站,馬路上根本沒有遊客或居民,我們出站後直接往後轉就看到遠處有'黑部峽谷鐵道"的大招牌。遠山疊翠,陽光已經灑落在大地,很期待這趟黑部峽谷之旅。

 DSC03695_調整大小.JPG     

從宇奈月溫泉站走出來到黑部峽谷鐵道站約200公尺遠,約走個5分鐘就到了。揮別早晨稍微陰雨的天氣,心情特別好。

DSC03696_調整大小.JPG    

黑部峽谷車站對面的電氣紀念館。黑部峽谷是黑部川流經阿爾卑斯立山連峰與後立山連峰形成的日本第一深V峽谷,因天然的條件所以蓋了好幾個水壩及發電廠,這個紀念館就是對這段歷史作完整的介紹。

DSC03697_調整大小.JPG   

 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因為想深入峽谷內部去健行,大自然才是我們此行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抓緊時間快去搭小火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