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過天然"冷氣"的洗禮後,我們在終點站櫸平站下車了。車上其他的觀光客也全都下車,因為這裡是終點嘛。一般在這裡會安排2小時左右遊覽,可以走走附近的幾條步道,體會這V型峽谷的壯麗。不過今天因為步道都封閉了,只能在櫸平站附近晃晃而已。櫸平站不大,一樓除了售票處以外,有一家賣紀念品及特產的商店。

 DSC03742_調整大小.JPG

除了制式的紀念品商店外,也有一家站著吃的拉麵攤及咖啡亭,剛才在車上被寒風"照顧"了那麼久,不來碗熱湯麵似乎對不起自己。於是先走向拉麵亭。

DSC03741_調整大小.JPG 

DSC03743_調整大小.JPG 

沒有座位的拉麵亭,連菜單也很簡單,只賣三種月見、峽谷及天婦羅,可選擇要蕎麥麵或是烏龍麵。價格也還算便宜。一般在城市大車站的立食拉麵亭多賣500日幣以下,但因為這裡是深山野谷,有人煮個熱湯麵端到你面前,雖然站著吃,貴一點也值得啦。 

峽谷烏龍麵,熱呼呼的樸實好味道。

 DSC03744_調整大小.JPG

一碗烏龍麵下肚,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也不覺得冷了,雖然不能走步道,還是到週遭晃晃拍個照吧!沿著櫸平站後面的階梯往下面的步道走,本來在計畫中要去健行的猿飛峽步道果然被封閉了。

  DSC03766_調整大小.JPG

沒法走步道,只好先去泡足湯,於是往足湯的方向去。愈往下走,愈靠近黑部川的源頭,隆隆的水聲愈來愈清楚。峽谷深處的美景也更顯天然。

DSC03754_調整大小.JPG

DSC03752_調整大小.JPG 

這裡很靠近黑部川的源頭了,湍急的水流卻非常的清澈。旁邊有一個可泡足湯的溫泉亭子,就建在溪谷旁,緊靠著溪岸,有許多人排排坐在亭子裡泡腳,這也是櫸平站的必遊景點之一,我們當然也得體驗一下。  

這舒適的足湯亭是完全免費的。連座位都舖設上溫暖的木板,坐在上面泡腳,望著眼前的大自然,真是幸福啊。溫泉水並不會很熱,但充滿野趣的泡腳體驗還蠻特別的,亭子外有幾張好大的木製"榻榻米",泡完腳後可以到這裡休息,甚至野餐,坐在這裡休息一下,望著前面潺潺流水,呼吸山谷中的清新空氣,讓人精神更好了,大夥兒都元氣滿滿。 

泡完足湯後,我們繼續往奧鐘橋的方向一路散步走去。

DSC03772_調整大小.JPG 

DSC03777_調整大小.JPG 

著名的美麗奧鐘橋。本來通過奧鐘橋後可以繼續往前健行至名劍溫泉、祖母溫泉,但今天都因前幾天下雨而封閉了步道,真的很可惜,看那前端深入山谷中的步道,行在其中不知有多麼吸引人啊!但現在只能乾望而已,能做的只是在奧鐘橋上拍照留念了。

DSC03790_調整大小.JPG 

回頭遙望遠處上方的立山連峰仍頂著皚皚白雪,難得這樣的好天氣,專程自臺灣飛來日本,竟不能深入飽覽黑部峽谷V型峽谷的奧秘?真是殘念。沒關係,我們四人已達共識,既然已成定局,咱們還是早早打道回宇奈月溫泉去玩,明天還能多出半天玩富山市,也是另有所得啊。所以大家拍完照後就回到櫸平車站買回程車票。順道逛逛這櫸平站唯一的紀念品商店。

 DSC03793_調整大小.JPG 

車站內還有一個烤暖身子的暖爐供遊客等電車時暖身之用,現在已是初夏了,所以並沒有在使用。但大家覺得峽谷深處還挺寒冷的,真想喝杯熱咖啡坐在這裡"烤"一下。 

在車站內的商店唯一買的"紀念品"就是這包蝦餅。這是富山縣特產的白蝦加工製成的,白蝦可只有夏天才有喔!這個蝦餅有夠好吃的,有濃郁的甜蝦味;因為前一天才在後悔沒在名古屋多買幾包"絕響"的菓子,後來我們每人到富山後都各買了好幾包帶回臺灣吃。

DSC03798_調整大小.JPG 

回程的沿途,又享受了一次峽谷的大自然之美。

DSC03804_調整大小.JPG   

電車匆匆行駛於鐵軌上,我們又回到了宇奈月溫泉,短暫與黑部峽谷的邂逅卻在腦中仍留下了美麗的印記。

DSC03808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