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完角板山蔣公行館,再前往溪口吊橋一遊。溪口吊橋之前已來造訪一次,但時間有點趕,一直很想再來走一次。

DSC05011.JPG 

溪口吊橋的入口在角板山公園,出了蔣公行館園區後,需沿著街道往裡走到底就是角板山公園了。角板山公園也有絕佳的眺望點可欣賞美麗的溪口台地,若不想辛苦的爬上爬下,在公園裡同樣也可欣賞吊橋與溪口台地的美景。

DSC04995.JPG DSC05033.JPG

一進公園就可看到往溪口吊橋的指標,很好找,順著指標走,因為吊橋在山谷中,所以一路是石板舖設的寬廣階梯陡下。往右側山谷看去,紫色的夢幻吊橋隱然若現。

DSC04999.JPG DSC05004.JPGDSC05037.JPG 

沒想到順著指標要一直陡下,若是膝蓋不好的人記得要穿個護膝,免得加重膝蓋的負擔。約二十分鐘左右終於到了那美麗的紫色吊橋。

DSC05017.JPG 

溪口吊橋蠻長的,一次可以通行十五人。由於遊客並沒有很多,所以就放心的走上去了。吊橋蠻穩的,並不會很晃,但我知道有些有懼高症或比較膽小的人應該還是會忍不住腿軟。

走到橋中心看兩旁湖畔的景色更是有如世外桃源,湖中秋芒近影,遠映山巒,好一幅遺世獨立,天上人間的美景。

DSC06272.JPG DSC06299.JPG  

走到對岸後並沒有什麼景點可看,只有一小雜貨店賣些飲料及餅乾。往下走近水邊,見一旁有設置涼亭,便在此稍事休息順便吃吃水果,享受一下這恍如仙境的悠閒自在。

DSC06276.JPG  

享受完這片刻的悠閒,決定回程走另一條環湖步道回角板山公園,走走不同的路,可以增加旅行的新鮮感。沿著湖邊的這條山路只有一個人寬,看起來應該有很久沒有遊客走了,有時還有些樹枝橫在步道中間。

DSC06306.JPG DSC06307.JPG 

往前再走一段時,眼前的路突然豁然開朗,直通湖底。哇咧...原來是土石流啊。可能是前陣子的颱風做的好事,前面這段山坡整個崩塌掉了,難怪這條路沒什麼人走,沒辦法,回頭太難,已走了一大段了,只好小心翼翼的通過,幸好有關單位已先做了暫時的防護的擋土措施,讓我們可以扶著邊牆慢慢通過。接著又是迂迴的竹林山徑,很有在深山行走的感覺。

DSC06308.JPG

今天原本沒有要爬山的,走這一段環湖步道真是意外的收穫。大家都已汗濕衣襟,氣喘如牛。不料,這時天空卻下起雨了,考驗怎麼一個接著一個來,斗大的雨滴接續著滴落下來,看來是會愈下愈大了,還好上到產業道路,我們加快腳步,但怎麼快也快不過雨水打濕我們衣服的速度,不出兩分鐘,三人已是落湯雞。但天無絕人之路,眼前竟出現了一棟別緻的木屋,想必就是那"傳說中"的咖啡屋,我們立刻快馬奔向它溫暖的懷抱去躲雨。

原來這家咖啡館就是一路上看到的招牌"森鄰水岸景觀咖啡館",一進屋裡就看到窗外的溪口吊橋與溪口台地的美景。哈哈,原來我們從吊橋處已爬升了不少高度了。

DSC06333.JPG  

選了窗邊的座位,沒想到這場急雨成就了與這家咖啡館的相遇。真的是很奇妙啊。若沒有這場雨,我們是不可能會進來的,所以人生真的凡事要往好處想,就很容易快樂啊。既然下了雨,就改變計畫,進來喝杯咖啡,才能仔細欣賞這在迷濛雨景中的美景。 

DSC06312.JPGDSC06313.JPG  DSC06325.JPG DSC06327.JPGDSC06320.JPG

由於才上午11點過後,加上又下雨的關係,整個咖啡館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在這優美的山谷中啜飲著咖啡,配上香軟的水果鬆餅,望著眼前絕美的景色,忽有山中無甲子之錯覺。溪口吊橋與森鄰水岸咖啡館都是這個上午最美麗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