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26_調整大小.JPG 

小火車緩緩駛回黑部峽谷鐵道宇奈月車站的時候,不過才中午一點多。今天的天空清朗,陽光有些炙熱,不過因為在深山裡,又有黑部川潺潺流過,整個空氣是乾淨而舒適的。回程的時候,大家都有些睡意,因為早上太早起床了,加上山風拂面,忍不住都趴在車廂内的座椅上小眠了一會兒。

回到宇奈月,大夥兒精神立刻又抖擻了起來,因為10點多才吃了峽谷烏龍麵,肚子還不餓,所以決定先去走宇奈月有名的"詩的散步道"來補償一下早上沒有健行的缺憾。穿越過車站前的廣場,有一個階梯往下,從這裡會先走到宇奈月著名的山彥橋。

DSC03823_調整大小.JPG DSC03825_調整大小.JPG 

山彥橋以前是小火車走的橋,後來因為蓋了"新山彥橋",所以舊的橋廢棄不用,就闢為散步道,讓遊客可以在上面行走,新舊山彥橋毗鄰平行相伴,這座山彥橋就是我們搭小火車時看到的紅橋,而站在這座山彥橋往上看,則會看到小火車走的'新山彥橋"。

DSC03829_調整大小.JPG 

無論是"新山彥橋"還是"舊山彥橋",兩座紅橋在藍天青山綠水的襯托下都美麗極了。美景當前,使人心情更加舒暢愉悅。走過山彥橋後,前方出現一個隧道口,看著指標指著往前,我們繼續往裡深入。

隧道內真是涼爽無比,想起剛才搭小火車的陣陣寒風使得姐妹們直打哆嗦,不禁覺得好笑。一路上沒有什麼遊客,只有兩位歐巴桑看我們一直走,於是用日語問我們要去哪兒,我們回答只是散散步(這點日語還算會啦)。走出隧道後,步道沿著小火車的路線往前沿伸,因為前方已變成柏油路,烈日炎炎,沒有遮蔭,實在讓人走不下去,難怪剛才的歐巴桑會親切的關心我們要走去哪兒,實在是"無路可走"了啊。既然如此,所以我們就打道回溫泉街閒晃了。

回到宇奈月溫泉車站,車站前有個溫泉噴泉池,水還真的是熱的(真的是溫泉啦),充滿溫泉小鎮的意象。

DSC03814_調整大小.JPG 

車站週圍就是這個小鎮最熱鬧的街了,早上我們八點多抵達時,商店都還關著門呢,現在則都開門營業了。因為是溫泉小鎮,商店的規模不比城市,都是小小的百貨店及食堂。百貨店裡賣的也多是吃的一些特產,如漬物、和菓子,還有一些小紀念品,大同小異。

DSC03815_調整大小.JPG 

續往前走至宇奈月溫泉的商店街,嗄?怎麼如此冷清?雖說今天是週五,不過這裡是觀光地,百分之八十是旅館,照理說既是主要的商店街應是遊人如織,至少也要有三三兩兩的遊客吧?但卻從頭晃到尾也只有我們四人。不過,也正因"到處都沒人",這午後時光真是再悠閒不過啦。我們決定就這樣慢慢晃到今晚住的旅館,不用再等候車子接送了。

DSC03855_調整大小.JPG 

商店街口有個免費泡足湯的會館,可隨意自由進出泡腳,整理得非常乾淨,嘛是沒半個遊客在泡。剛才我們已泡過充滿野趣的足湯了,所以這裡就省略不泡了。

DSC03856_調整大小.JPG 

走著走著,腳開始有些痠了,肚子也有點兒餓了,但是大家為了晚上那頓旅館的豐盛夕食,不敢回車站旁的餐廳吃定食,前方剛好有個充滿綠意的咖啡館,決定來個下午茶並休息一下。

DSC03867_調整大小.JPG 

這家"London House Cafe"可說是此地唯一的咖啡館,內部陳設走英國鄉村風,感覺還蠻溫馨的。當然囉,店内"仍然"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哈哈。

DSC03866_調整大小.JPG 

前幾年剛開始日本自助行時,很愛去買自動販賣機的咖啡,一罐110元日幣,現在已漲為120元了。近兩年到日本則是常往咖啡店跑,只要走路走累了就找咖啡店,休息兼喝咖啡,我與Vanessa都是重度依賴咖啡者,Joyce是陪我們喝,而小P則是不喝咖啡,往往叫果汁或熱巧克力。

DSC03863_調整大小.JPG

其實不管喜不喜歡喝咖啡,咖啡就是有一種魔力,很多時候,非來一杯不可的理由其實是為了享受那樣單純的悠閒片刻,並不見得是多麼喜歡喝咖啡。無論是三五好友一同啜飲談天,分享旅行之間種種趣事;或是一人獨處時邊看書邊喝杯咖啡,都是很享受的。

喝完這杯"解疲勞"的咖啡,我們繼續漫步在這條街上。其實這條商店街很短,若不停留,5分鐘就走完了。我們繼續至前面的公園晃晃,走到了"想影橋",從橋上望過去,覺得宇奈月溫泉區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DSC03872_調整大小.JPG

這裡兩旁幾乎都是溫泉飯店了,走完想影橋,我們今晚所住的"喜泉",也在前方漸漸映入眼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