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27_調整大小.JPG

今晚要住宿的是Green Hotel喜泉。在臺灣蒐尋宇奈月溫泉區的飯店時,其實本來想找靠近車站旁的旅館,可以先寄放行李,方便我們遊玩。不過後來被喜泉網站介紹的晚餐照片吸引,所以即使它算比較"偏遠",最後還是選定它了。

  DSC03928_調整大小.JPG

抵達飯店的時候才下午四點多,在櫃台check in後,由一位"男服務生"帶領我們進房間。沒錯,這是第一次由"男"服務生給我們"案内",一般都是女將或女服務生,感覺有點怪。不過當然他也是很認真負責的為我們解說帶路,一般服務生帶客人到房間的路上會順便介紹飯店的設施,如溫泉浴場、餐廳等位於哪裡,以便客人瞭解。

喜泉的Lobby並不大,有附咖啡座椅,旁邊有賣由黑部川這裡有名的優質水沖泡的咖啡,好香呢。剛才才喝過,所以決定明早吃完早餐再來喝。另一邊是飯店附設的小商店,也是賣些紀念品的小東西及餅乾之類的。

DSC03885.JPG  DSC03886.JPG

我們今天是四人住一間,和式房,由於位於邊間,有兩面的窗戶,光線非常好。 房間算挺大的,我們都喜歡睡和室房,日本很乾燥,在榻榻米上舖上床墊,睡起來真的很舒服。現在剛進房休息,所以中間仍有一張大矮桌,服務生會先請客人上座(呵...跪坐或打坐都行),他則是跪坐在桌旁給客人泡茶,讓客人邊喝茶吃點心邊聽他作一下說明,然後再跟客人確認晚餐用餐時間。做完這些後,服務生才會彎腰行禮後離開。真是馬虎不得的待客之道,我們所住過的所有旅館幾乎都如此。一進門時忘了要拍照,等服務生都走了,才趕緊補拍一張,所以有點亂了。

DSC03884_調整大小.JPG

浴室與廁所是分開的,大部份日本的和式房都是如此,有的溫泉旅館因為會有溫泉大浴場,所以房間會只附廁所,沒有浴室。旅館為我們安排的四人房算是較好的,不但有浴室,另外還有洗臉台及泡茶的吧台,還設了拉門與臥室隔開,這樣人多時用起來更方便,設備還蠻不錯的。

DSC03918_調整大小.JPG  

打開和式窗,窗外綠景怡人。 

DSC03922_調整大小.JPG 

我們將晚飯時間訂在6:30,因為泡完溫泉後想直接回房間休息睡覺,所以決定先吃晚餐再去泡溫泉。休息一會兒後,我們就到餐廳報到了。我們是在三樓的大廣間吃飯的,一到餐廳,己經準備好我們的位子了。

溫泉旅館的晚餐以新鮮的富山灣海鮮為主,配上豬肉涮涮鍋,幾乎每一樣都好吃,菜的配色也像藝術品一般,日本料理重視視覺,不只重視食物的美味,擺盤也很重要。我覺得日本料理是一門蠻深奧的學問,真是食的藝術。我們的晚餐雖然每一盤看起來都很精緻少量,但其實吃完每一道後我們都撐到不行,雖然如此,我們仍大呼滿足。

新鮮的富山灣生白蝦及生魚片,新鮮的程度看照片就知道了,這生蝦是富山灣這個季節才捕獲得到的漁獲特產,新鮮甘甜。

DSC03891_調整大小.JPG 

看起來並不特別的魚丸,吃起來卻為之驚歎,每一口都可吃到魚肉的鮮味。沒有什麼魚漿的感覺。

DSC03896_調整大小.JPG 

很可愛的粉紅小缽,打開一看,像極了麻糬的東西,吃起來果然外皮是麻糬,裡頭包著魚肉及蟹膏做成的漢堡肉,外頭再淋上燉煮的醬汁,很特別的一道料理,在臺灣較少吃到,當然也很好吃。

DSC03898_調整大小.JPG DSC03899_調整大小.JPG

這算是今天晚餐的主菜之一,豬肉涮涮鍋。這豬肉切得極薄,服務生特地告訴我們如果可以的話請我們一片片慢慢涮,只要呈現粉紅色就可以吃了,是最為軟嫩好吃的。

DSC03897_調整大小.JPG  

這地區很有名的釜飯。每人都有一個小小的炊飯鍋,鍋蓋上還放了一根小飯瓢,很可愛。生米放進去炊煮後需時20分鐘,然後再燜一下就可以吃了。我們入座後,服務生有先特別提醒我們不要打開蓋子,飯燜一下會更好吃,如果喜歡鍋巴的話可以再等久一些。

DSC03900_調整大小.JPG 

盛出來的飯果然粒粒軟Q,充滿飯的香氣,吃起來真是覺得太幸福了,每人都吃得一粒飯都不剩。

DSC03906_調整大小.JPG

這一盤有也是富山灣此季特有的螢光小烏賊及干貝,配上山藥。從未吃過這樣的小烏賊,真的肉質彈牙,還有海味的淡淡鹹香,而干貝肉也好緊實,沾著附的山葵醬真的好吃極了。

DSC03902_調整大小.JPG 

熟食盤。中間的熟蝦沒有剛才的生蝦好吃,不過左邊的鰻魚卷味道很特別,值得嚐嚐。右邊是小芋頭,芋頭的香氣十足,鬆軟綿密,沒有什麼特別調味,但吃了許多生猛海鮮後,這個芋頭變得很討喜。

DSC03889_調整大小.JPG 

忘了這道菜是什麼,滋味普通就是了。

DSC03892_調整大小.JPG 

我非常喜歡吃日本的漬菜,別看這不起眼的蘿蔔及小黃瓜,每次吃完前面豐盛的大魚大肉後,來盤漬菜,脆脆的青菜口感加上酸甜的滋味,光是這盤小菜就可以配半碗飯了。

DSC03905_調整大小.JPG 

飯後水果葡萄柚。萬萬沒想到這葡萄柚一點都不酸,還意外的非常香甜多汁,跟我以前吃到的都不一樣。平常我並不愛吃葡萄柚,但這個葡萄柚好吃到令人想再多吃幾個。

DSC03907_調整大小.JPG 

吃完晚餐,我們每人都飽到想直接躺在餐廳廣間的榻榻米上,呵呵。回到房間,服務生已幫我們舖好床,窗外的天色也暗下來了。休息一會兒後當然是去享受泡湯, 整個放鬆的感覺真好,泡完湯回到房間,本想再聊聊天說說話的,沒想到睡意襲來,早早睡覺去也。

DSC03917_調整大小.JPG

隔天清晨六點就起床了,因為四人都睡得很沈,所以大家都自然醒。小P又去泡了一次早湯,為了早點出發今天的行程,這幾天咱們真是都早睡早起。七點整我們就到餐廳報到吃早餐。

DSC03935_調整大小.JPG 

今天的早飯看起來很清爽,有很棒的漬菜(野澤菜)及烤魚,這烤魚有夠好吃,可惜不知是什麼魚,雖然有點兒像白鯧魚,但肉質更緊實鮮甜,完全是不同的味道。

DSC03934_調整大小.JPG 

用柴魚昆布高湯做的茶碗蒸,這茶碗蒸做得真成功,好滑溜的口感,裡面有魚板及蝦仁,不像茶碗蒸倒像鹹的布丁了。

 DSC03947_調整大小.JPG  

還有湯豆腐,雖然也蠻好吃的,但我覺得臺灣的豆腐本身就做得很好,日本的湯豆腐是高級料理,其實我覺得很像我們的豆花,所以我們都在笑說,要是日本人來臺灣觀光,發現我們那麼好吃的"甜湯豆腐"一大碗竟只要約日幣100~150元,而他們的湯豆腐動輒上千日幣,一定會覺得不可思議吧?所以我們到京都去都沒去吃什麼京都有名的湯豆腐料理,這麼說可能有點失禮,但我們都覺得臺灣的豆花還比較好吃呢。

DSC03943_調整大小.JPG 

早餐當然也要來碗元氣味增湯,日本的味增湯都偏鹹,不過味道都比較正統,我們都蠻喜歡的。

DSC03945_調整大小.JPG 

Green Hotel 喜泉這一夜的住宿體驗讓我們相當滿意,以我們以往的住宿經驗來說,溫泉旅館一泊二食,有大浴場,有小露天浴池,這樣一晚一人才8,500日幣,算是相當便宜。另外因我們還有Jalan的住宿點數(前幾年來日本住旅館累積的點數),再扣除後還不到8,000元日幣,即使再加上入湯稅也只需8,150日幣,實在是蠻超值的。這次在喜泉的住宿體驗也是大成功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