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喜泉的迎送車至宇奈月車站,我們要搭昨天的電車回富山市了。因為黑部峽谷櫸平站附近的健行步道封閉的關係,我們得以多出一天可以好好逛逛富山市。

  DSC03971_調整大小.JPG

同樣搭富山電鐵回到富山站,因為今晚預訂的旅館在岐阜市,所以傍晚再離開即可,我們等於有一整天可以在富山市停留。先在車站裡頭拿免費的富山市的旅遊地圖研究一下,決定上午先往南到松川兩旁走一走,下午則往北到海邊去看看。從車站的南方出口出來,這裡屬於富山市較熱鬧的區域,許多政府機關、大學、電視台都在這裡。

 DSC03975_調整大小.JPG

 沿著車站走出來的馬路寬闊筆直,種植著漂亮的行道樹,兩旁的行人道也非常寬廣好走,完全沒有任何路障。

DSC03983_調整大小.JPG

走到松川的塩倉橋旁,還有紫色小菊花盛開在行人道旁,煞是美麗。很有朝氣的感覺。

DSC03988_調整大小.JPG

這就是富山市著名的景點松川了。還有遊覽船可以帶客人遊川,享受岸邊美麗的景緻,度過悠閒時光。

 DSC03989_調整大小.JPG

松川的岸邊有舒適的散步道,在來之前,Vanessa與小P本來提議要搭船遊川的,但到現場一看,我們都覺得沿著川邊散步會比較有趣,所以就捨棄坐船,想沿著川邊散步慢慢逛。

岸邊的散步道綠樹成蔭,涼風不時徐徐吹來,走在這裡真是享受。

DSC03997_調整大小.JPG DSC04002_調整大小.JPG 

拐個彎可以接到富山城的公園內,跟松川的岸邊連起來一起造成一個帶狀公園。

 DSC04011_調整大小.JPG

富山城。因為現在在整修中,所以無法靠近,只能遠遠欣賞。

DSC04031_調整大小.JPG 

走累了,自然又是要坐下來小吃一下。走回松川遊覽船的茶屋,決定進去吃碗麵。

DSC04045_調整大小.JPG DSC04038_調整大小.JPG

吃完天婦羅烏龍麵還不過癮,又叫了份紅豆麻糬抹茶冰淇琳,嗯,真出人意外好吃得很,因為我不愛吃甜食,但覺得這道甜點的口感好細緻。

DSC04041_調整大小.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再到對面的雕之森公園晃一圈,沒有什麼特別的,但一樣是綠樹扶蔬。

DSC04054_調整大小.JPG 

既然不愛看雕像,我們便往回走,途中經過富山市役所(市政府),門前的花也栽種得很漂亮。

DSC04058_調整大小.JPG  

 富山市的地面電車,色彩鮮艷,非常可愛。

DSC04060_調整大小.JPG DSC04061_調整大小.JPG 

雖是週六的上午,但一路逛在富山市的街道行人或遊人都很少,行人道又很寬,也沒有腳踏車會騎在行人道上(馬路上有自行車道),更別說會有店家把物品放在行人道或騎樓下佔據行人的空間。另外日本城市裡的機車也很少,我想可能是大眾運輸工具做得很完善,幾乎沒有什麼機車族,所以不會有機車呼嘯而過或是排氣管的臭氣沖天,必須掩鼻而過的情形。所以在日本走路散步或逛街真的很舒服。在臺北生活久了,竟覺得這樣的環境是奢侈的,好希望咱們臺灣也能快快有這樣人車和諧共處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