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的11/29在七星山辦過第一次的無痕山林活動大成功後,歐都納又主辦了第二屆的無痕山林,日期也在11/29,這次的路線是爬中正山,身為歐都納愛用者的我當然也不能缺席囉。今年同樣也是繳交報名費300元,報到後可領一件長袖的排汗衫,上面印有無痕山林字樣,別具意義。

清早6:30就到北投的復興公園報到,天色微濛,看到可愛的無痕山林寶寶出現,真是開心。

DSC06551.JPG 

報到完就循著指標開始今天的健行活動,一大清早的復興公園很安靜。

DSC06553.JPG DSC06554.JPG

離開復興公園後前行至另一開明公園,在園裡迂迴繞了一會兒,才抵達真正的中正山登山口。這條位於郵局旁的小徑,如果沒有引導的話,對第一次造訪的人來說並不容易發現。還好一路上都有無痕山林的志工與活動旗引導;此時開始健行活動的民眾還不是很多,可能是時間還早吧。續轉進登山小徑,入口處有幾戶人家依山而居。

DSC06563.JPG

連著陡上約十來分鐘的窄小產業道路後,已經讓人氣喘吁吁,這時終於轉入綠樹青青的山徑,稍微舒展了一下,覺得神清氣爽。

DSC06564.JPG

不知是不是有一陣子沒爬山了,今天爬起來頗為吃力。以前沒爬過中正山,從不知此條健行路線沿途竟沒什麼景觀可以看,聽說山上的觀景平台(也是今天活動的登頂點)有很棒的View,但在爬到觀景平台的途中沿途都是雜木或竹林,遮避了視線,看不到風景;且加上狹窄的山徑擠滿了參加活動的人潮,一路走來頗為辛苦。

DSC06570.JPG 

步道上人漸漸多了起來,不知是否自己開始疲累,竟愈爬愈慢。爬山途中有一燒炭窯遺址,已被翻修並保存為古蹟。

DSC06574.JPG 

續在幽幽山徑中努力跟著人群向上爬,爬得真"心酸"無力。爬山果然如人生一樣,步步都要靠自己啊。

DSC06577.JPG DSC06579.JPG

折磨了近兩小時,終於爬到觀景台了,可惜陽光沒露臉,天氣陰沈沈的,腳下的城市浸在灰茫茫的空氣中,視線並不清楚,所以就拍張紀念就好了。倒是大家登頂後也都搶著到"登頂成功"的旗幟前留影紀念。

DSC06584.JPG DSC06592.JPG

在觀景台休息了一會兒,吃點兒水果補充體力,大隊人馬又開始魚貫的下山了,好戲在後頭,回到復興公園後還有萬用頭巾可領及參加抽獎。

DSC06595.JPG

沒想到上山難,下山更難;連續的陡下,膝蓋得有過人的強勁才能"連下三城"。

DSC06601.JPG

實在受不了連續陡下的痛苦,決定改繞大圈的產業道路下山,反正應該是殊途同歸。

DSC06604.JPG

不料殊途並沒有同歸,愈走愈不對勁,還好適時請教路旁菜園中的好心伯伯,哪條路才是通往北投捷運站的方向?伯伯告知我們一條穿越他的菜園前面的小路,聽從指引循行小路,最後我們真的終於與健行大隊人馬會合。真是多虧了菜園伯伯,否則這雙腿哪禁得起再走冤枉路啊。

DSC06605.JPG

經過"千辛萬苦",總算是走回復興公園了,主辦單位很貼心,除了頭巾等小禮品外,還有贊助廠商提供運動飲料及痠痛貼布等;也請歌手來現場唱歌帶動氣氛。不過無痕山林寶寶還是最受歡迎的,尤其是小朋友都繞著它打轉。

DSC06616.JPGDSC06614.JPG

這次的無痕山林活動仍然辦得很圓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路線的規劃不若去年來得好。去年的七星山可說是步道的No.1,步道舖設完美好走,沿途風光綺麗,今年的中正山比較上來說則顯得遜色許多。步道沿途幾乎沒有什麼風景,一路陡上都走在樹林中,雖說也可享受森林的綠意,不過直到觀景台才有風景可賞,稍稍有些可惜。當然,歐都納主辦的無痕山林活動仍是令人讚賞,姑且不論效果如何,至少提醒民眾愛護山林的重要,也讓大家更瞭解到台灣山林之美,這點是很重要的。只是還是有些沒有公德心的民眾,在健行路途中大聲講手機或高聲談笑,甚至還有人帶著MP3隨身大聲播放,完全無視"無痕"山林的標語,希望主辦單位下次能再多多勸導或沿途設糾察隊,才不致於舉辦"無痕"山林卻淪為對山林的另一次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