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50.JPG

台北烏來的巨龍山莊成立已久,算是間在地的老溫泉旅館了,雖不若新式溫泉旅館設備新穎,卻有著另一番懷舊古典之美 。

DSC06495.JPG 

簡潔的大廳沒有先進現代的設備,卻有讓人放鬆悠閒的自在。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看得出來都是稍有年紀的老員工,不同於一般現代年輕服務員較職業性的應對,巨龍的服務人員大多都像朋友似的,言談雖客氣但親切中肯,讓人覺得可以信賴。

DSC06496.JPG DSC06497.JPG

巨龍的老闆似乎偏好古董傢俱,擺設皆為中國古風,古意中流露著優雅。

DSC06549.JPG DSC06494.JPG

在櫃台先付完帳後,就可逕自走下地下一樓的泡湯處,在階梯轉角處也可見到主人佈置的用心,頗有庭院深深之感,令人想一窺堂奧。

DSC06498.JPG DSC06499.JPG

泡湯區的入口,也是古色古香,很有整體感。

DSC06500.JPG 

在泡湯區的櫃台會有服務人員給我們衣物櫃的鑰匙及毛巾,還有請我們換拖鞋,接著才能進去女湯。櫃台旁有休息區,擺設幾張桌椅供客人泡茶休息,還有投幣式的按摩椅,面對大片落地窗的山景,很是享受。

DSC06501.JPG 

進到女湯區後,會先看這麼古意的置物櫃,忍不住莞爾。雖然舊式,但真材實料的木質,只有在這樣的老溫泉才看得到啊。

DSC06502.JPG 

泡完湯,在置物櫃旁有一處女湯專用休息區,裡頭還居然有個古代的床及梳妝桌。

DSC06505.JPG DSC06509.JPG

走出陽台,小盆栽擺滿了陽台,坐在此處遙望對面的山巒,深呼吸一口屬於山中才有的新鮮空氣,讓身心靈都淨化了。

DSC06506.JPG DSC06508.JPG DSC06510.JPG

抵擋不了這裡閒適的空間與好空氣,我們決定留下來用午餐。餐廳推出的是養生套餐,每份300元,配菜都一樣,主菜有烏龍茶雞及魚排可選擇,我們各點了一份。茶油麵線夠味又爽口,其餘小菜也都還算不錯,雖稱不上頂級美味,但在這裡悠閒慢活的空間中,食物都變得更可口了,也為這次泡湯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DSC06534.JPG DSC06535.JPG

 

烏來巨龍山莊

地址:台北縣烏來鄉忠治村椻堤85號

電話:02-26616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