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踩踏著自行車經過熱鬧的嵐山主街道,我們先來到了天龍寺。

 DSC00305.JPG

聽說天龍寺也是很有名的賞楓所,可惜京都的賞楓季約在11月中旬,現在10月初只有些葉子轉黃而已。繞了一圈,沒有進去參觀,我們續向前騎,經過一條小巷口,有個小黑板畫著冒著熱氣的咖啡,四人果然抵擋不住,立刻往小巷子鑽去,尋幽訪勝這個寧靜的住宅區,找到這家只掛著一個小小招牌的家庭咖啡館。

DSC00316.JPG

沒想這樣小小的店竟可以煮出如此香醇好喝的咖啡,老闆娘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來自助旅行,還特地送我們一人一支可愛的原子筆,真的是好客氣好窩心呢。在自助旅行中跟人的短暫相遇,常常是日後美好的回憶,像04年去上高地時,記得在新島島這個小站換車,在等車時也是到旁邊的一家小咖啡館喝咖啡,那駐店的老闆娘看我們四個女生是台灣來的,雖不太會說日語,可是挺有禮貌的(老闆娘說的),不但熱情與我們問候(是從東京還是名古屋來的?),還切了四盤蘋果招待我們,最後竟然坐在那在店中的鋼琴前為我們彈奏,讓我們好感動好驚喜,深深感到異國的溫暖。有時我覺得,一個人的外在表現很重要,我們在日本時,多數遇到的人都很和善,也絕大多數都很樂意幫我們的忙,除了人性本善以外,我們給人的感覺也是一個很主要的原因。所以基本的禮貌與公德心一定要有,例如問路或買東西一定要客氣或排隊,在公共場所不要喧嘩,這也是在做好的國民外交喔,讓日本人看看咱們臺灣人也是很有水準的,並不是都是像某些旅遊團總是高談闊論,在外面像在自家一樣,難免給人印象不好;我也覺得這樣是很不尊重別人的。

喝完這充滿人情香味的咖啡,我們續騎往嵐山野宮神社旁著名的竹林小徑。

DSC00332.JPG DSC00333.JPG

這條竹林小徑充滿了思古之幽情,整條小徑被旁邊的竹林整個包覆起來,即使烈陽高照,走在裡面依舊涼爽宜人,相信夏天來走一定更有感覺。但秋風起,竹林颯響,行於其中,頓時恍神,猶有不知身處何世之感。

DSC00336.JPG DSC00342.JPG

雖時序入秋,但今日驕陽正盛,雖著短衣仍感燥熱。但一走進這片竹林中,涼風陣陣,隨著竹葉沙沙聲響,彷彿走進另一時空,而曲徑通幽,不知要將我們帶往何處?

整條竹徑不算太長,來回走一遍約費時40分鐘左右,走完肚子也餓了,大夥兒昨天即吵著要吃什錦燒,於是騎回熱鬧的大街上,發現了一家賣什錦燒的小店。 

豪爽風趣的老爺爺在問口一直招呼我們,掌廚的是他的兒子,已經傳到第二代了。小小的店裡只有我們四人,老闆送上什錦燒在我們的鐵板上時,還很有意思的用美乃滋寫上京都,真是可愛。

DSC00348.JPG 

嗯...燒燒吃幾口就吃光了,味道還真不賴,也許是上午騎車的關係,大家都餓了,立刻再追加不同口味各一份,大快朵頤之際,也快樂的分享著咱姐妹們早上旅程中的精彩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