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行程是搭嵯峨野小火車到保津峽下車後健行。搭上客滿的嵯峨野小火車,車上的乘客都興奮的欣賞沿途的保津川風光。

照片 062.jpg  

一般不管是團體或自助遊的旅人搭嵯峨野的小火車都會搭到終點站龜岡,然後逛一逛之後再搭小火車回來;或者喜歡坐船享受泛舟樂趣的也可以選擇回程時坐船飽覽保津川的景色。

DSC00371.JPG 

我們是超愛健行及散步的旅人,所以知道保津峽這一站有健行步道可以散步,二話不說決定在此地下車,捨棄了我們也很愛的遊船。當我們四人跳下車時,所有在車上的乘客都露出狐疑的表情,因為這一站沒有任何商店,也沒有規劃什麼可看的點,我們為何要下車呢。當下車上的車掌伯伯怕我們是外國人會迷路,所以立即親切的把手伸出車外說:tickets,讓我們把票給他看,我們立即解釋:Hiking,他馬上恍然大誤,立即點點頭說OKOK,其他乘客也跟著用日語說:年輕真好啊。(其實已經不年輕了啊)哈哈,所以就有一列小火車滿載著乘客與我們揮別..。

DSC00456.JPG 

 跟整列車廂的乘客告別以後,我們就走下無人的月台,向著指標走到對岸。

DSC00447.JPG 

從橋上往下望去,底下就是清澈的保津川。走近橋面時,發現在橋頭有一位老兄脖子上掛著照相機,腰間繫著麥克風,悠閒地坐在橋頭泡茶,正在納悶怎有人有此閑情在此地泡茶?突然遠遠從上游順流而下的遊船滿載了遊客,這位老兄立馬抓起相機,衝向最突出河面的岩塊,對著遊船大喊(透過麥克風):各位遊客,請看這邊。瞬時捕捉住遊客最生動的"遊保津川紀念照"。原來是位專業的攝影師啊,真是辛苦了。

DSC00386.JPG 

走到對岸,轉為舖設柏油的山路。雖人跡罕至,間有一、兩輛車子通行,但在深山中行走,旁又有保津川的秀麗景色可賞,一路走來說說笑笑並不寂寞。

 DSC00387.JPG DSC00397.JPG DSC00399.JPG

經過一座紅橋後,左轉離開路面,進入東海自然步道,古道曲徑,頗有探險之快意。直到目前為止,路上都沒有遇到半個遊人。與剛才嵐山搭小火車的月台盛況相比,這裡儼然像是另一個世界。

照片 089.jpg 

順著古道階梯往下走,這裡是保津川另一條支流的上源,河水更是清透無比,連魚蝦自在悠遊其中的樣子都清晰可見,真是一方世外桃源。

照片 094.jpg DSC00415.JPG 照片 102.jpg

再更深入往裡走,可以到達清瀑布,也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不料,Joyce與小P行在前頭,突然驚叫一聲,我們大喊發生什麼事了?只見小P花容失色的跑回來,"前面,前面有蛇"...哇,這可不是開玩笑的,看看四下沒有其他的"人類"可以幫忙,只好趕忙挺身前去搭救Joyce,只見Joyce站在一顆大岩石後面,遲遲不敢過來,聽小P說是條綠色的蛇(哇咧,心裡在OS不會是青竹絲吧?),我們只好拾起路旁的樹枝,不斷敲著一旁的石頭及草地(這招嚇蛇不知有用嗎?),後來總算是有驚無險,Joyce終於重回我們的懷抱....真是嚇出一身冷汗。

照片 113.jpg 

也因為這段小插曲,我們不敢再貿然前往清瀑布了,雖然在旅遊書上有介紹這條步道,不過看起來人煙罕至,步道雖很明顯,但看得出來走的人並不多,為了安全,我們還是放棄美麗的瀑布。雖然有點殘念,但是安全是最重要的,這是不變的法則啊。於是我們回到剛才那一池清潭旁邊,在橋上或坐或躺,看著清朗的天空,奢侈的呼吸這新鮮的空氣,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DSC00439.JPG 

這樣的大自然真是我們的最愛,比起任何城市都要吸引我們,姐妹在橋墩上坐下來,兩腳盪空,像極了小時候玩的遊戲,天南地北的東扯西聊,時光就在這樣的閒適中悄悄溜過,見陽光漸微,知道天色將晚,我們便起身打道回府,準備回京都吃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