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上午在嵐山騎自行車趴趴走的經驗,讓我們原本今天的京都自行車之旅作罷,改搭公車前往清水寺。

DSC00510.JPG 

騎自行車固然很方便,但在熱門的觀光景點實在不是個好點子。

因為路上車多觀光客也多,騎自行車並不容易,有時閃閃躲躲還蠻驚險的;尤其看到喜歡的商店想進去逛時,自行車還不能隨意停,因為為了保持交通順暢及行人散步的權益,商家會出來請你停在較遠的地方再走過來,讓我們覺得還不如用散步行走的方式來得好。我們四人有了前一天嵐山自行車之旅的經驗,都覺得"拖"著一輛自行車沒有想像中方便,倒不如坐公車或走路,大不了累了就搭計程車囉(後來真的有搭計程車)。

今天是週六,一早京都車站就擠滿了搭車的人潮,連公車站都是如此,搭上往清水寺的公車,約莫10分鐘就到了。所有的乘客也幾乎都在此站下車,連行進的方向都一樣,想是都要去清水寺吧?我們也跟著慢慢逛起來。

照片 148.jpg

這一條街叫做茶碗坂,在清水寺的周圍有許多"坂",就是小街道的意思,沿著清水寺的周圍發展出許多很有特色的商圈,也充滿了京都的古都況味。

這條茶碗坂在以前就大多是賣些食器的商店而得名,現在也還有許多商家擺著漂亮的各式食器在販賣。這兒的房子都沒有什麼新式高樓,大多是保存以前的樣子,這條上坡道走到底就可通至清水寺的門口。散步途中偶而還有人力車拉伕經過,看看有無觀光客要搭人力車享受古都風情。

照片 149.jpg 

寧靜的街道,充滿日式古風情的商店。

照片 152.jpg 照片 156.jpg

走到底,終於來到京都最古老也是最有名的清水寺門前。清水寺建於公元798年,不過現存的清水寺則是重修於1633年,所以也已有近四百年歷史了。

照片 161.jpg

清水寺位於京都的東山區,建在山坡上,正好可以望見京都這個千年古都現代與歷史交錯的景緻。

照片 180.jpg 

清水寺中最著名的清水舞台。清水寺是沿著峭壁而建,最偉大的就是這懸空的"舞台"了,上面永遠都擠滿了觀光客,聽說支撐舞台的樑柱共有139根,柱子的銜接完全沒有用一根釘子,都是以前的工匠用精密的手法一根根打造起來的,現在算是日本的國寶級古蹟了。

DSC00509.JPG

清水寺裡的觀光客絡繹不絕,令人見識到京都的魅力。以前常問來過京都的朋友京都有什麼好玩的,通常得到的回答都是"還好,都是廟。"讓一向不愛看廟的我們對京都便沒什麼多大的興趣,所以一再延宕來京都的期程,不過自己親身來過之後,發現京都是個充滿驚喜的城市,有深厚的歷史底蘊,也到處有現代的便利,實在是在很好玩的都市。所謂的"廟"跟咱們臺灣的"廟"也大不相同,京都的各個"寺"除了歷史悠久很有可看價值外,其廣大的日式造景庭園更是讓人流連忘返。

照片 182.jpg 照片 188.jpg

在綠木扶疏的庭園中還間有設置兩、三間茶屋,讓來參拜的民眾或是純粹逛庭園的民眾隨時可休息一下,坐在大樹下的榻榻米上,來碗熱茶配上日式紅豆麻糬,嗯,真是很舒適愜意呢。

照片 189.jpg

本來還想去看看園中的音羽瀑布的,但因趕著還要去銀閣寺,所以作罷。清水寺雖然觀光客很多,但走起來很舒服,園中空氣清新,綠意滿園,相信深秋楓紅又有另一番詩意景象,是個值得再來一次好好細細遊覽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