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周邊真是充滿了日式古街道風情,好似時代劇的場景,隨意晃悠,真是樂在其中。

照片 206.jpg  

不同於某些觀光盛地現已沒落(日本經濟自90年代泡沬化以後,有許多觀光景點盛況不再,僅存某些商家咬緊牙根苦撐),清水寺周邊的街道商店多門庭若市,尤其是小咖啡館或茶館都滿座呢。沿著坡度建成的街道更是充滿了懷舊的味道。

各種充滿創意風格的店家,隱身在每一個幽靜的巷弄裡,一轉身,又是另一方天地。這個巷弄裡有兩三家商店,不算大的天井裡種著一棵綠樹,很有日式庭園的氛圍。這裡賣的都是雜貨,有漂亮的日式杯盤食器,也有圖案精美的手帕、手袋等各式布作物品,是個很好逛的地方。

照片 192.jpg

這些手帕就是在這裡瞎拼的戰利品,充滿了京都味,買來送人或自用都很適合。每條平均不到600日幣,非常超值呢。現在每次到日本就算沒什麼特產可以買,也至少會買些手帕之類的,因為日本的製工極好(還是要注意一下是不是標明日本製的),讓我愛不釋手啦。

DSC06734.JPG 

照片 193.jpg

這些"勤勉的商人"小玩偶非常可愛,在保津峽的月台上也有立這些玩偶,是在京都常可見到的紀念小物。 到處都是充滿溫馨古意的商店。連路旁販賣機的休息椅都是古色古香(還有雕花咧)。

這時迎面走來了兩位顯眼的藝伎,這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真人版"的藝伎哎。周遭的觀光客尤其是歐美的老先生老太太們都驚呼了起來。其中有個日本媽媽不好意思的上前請她們答應與她的女兒們合照留念,兩位藝伎小姐很爽快的答應了,於是趁她們在合照時我也在旁邊趁機拍下這美麗的情影。不料,拍完照後,站在我們身後的歐洲爺爺奶奶們,大概是深受電影"藝伎回憶錄"的影響,實在想再多看幾眼這兩位藝伎美眉,直說"Please stop, please!"希望可以讓他們再多拍兩張照片,但這兩位藝伎美眉顯然有"要務"在身(不然打扮成這樣幹嘛?),其中一人已面露難色(還是有肖像權的問題?),但其中一位老爺爺立刻用外國腔調說:樹八拉西伊(日語很棒、很美的意思),哈哈...真寶!兩位美眉也忍不住笑了,只好勉為其難的多讓這些歐美遊客拍兩張。

DSC00527.JPG 

接著再搭計程車至祁園。可惜祁園開始熱閙的時段是傍晚開始,現在正是中午時分,所有的店家大都還在準備中,並無營業。所以街上空盪盪的,跟在旅遊書上看到的人來人往可是大相逕庭。

 照片 209.jpg 照片 210.jpg

因為路線規劃"順路"的關係,才會在大中午的跑來祁園。現在知道來的真不是時候,只有再往下個景點前進。在八坂神社前的食堂簡單吃過午餐,繼續搭"計程車"前往南禪寺。

照片 2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