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除了有許多歷史寺廟古蹟外,哲學之道也是很有名的景點。春天時櫻花盛開,櫻花飛雪的景象添加許多浪漫,而秋天當然就是楓紅片片,詩意滿懷,是哲學之道最美的兩個季節了。

DSC00602.JPG 

搭上計程車約10分鐘就來到了南禪寺的門口,因為哲學之道就位於銀閣寺到南禪寺之間,我們打算由此一路散步到銀閣寺。南禪寺也是京都很有名的點,可惜這次只排了一天在市內晃,所以沒有排進南禪寺,京都的寺廟庭園腹地都很廣大,也充滿綠意,我想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來京都一次好好再遊遍這次的遺珠之憾。

DSC00583.JPG 

從南禪寺一路散步,需步行約10分鐘,才會來到哲學之道的精華段,也就是常在旅遊雜誌看到的這一段。

DSC00598.JPG 

雖已經十月,水圳旁一整排的大樹葉子都還是綠意甚濃,只有少數幾棵已經等不及轉黃了。

 照片 217.jpg

在這裡散步真是讓人心情舒暢,陽光從茂密的樹葉穿透出來,微風拂面、陽光和煦,好不愜意。京都觀光客雖然很多,但也還好不是賞櫻及賞楓的季節,否則狹窄的圳邊小路若擠滿了人,肯定浪漫閒情指數降低一半。

 照片 229.jpg

 沿著水圳慢慢散步,圳旁偶有一些特色的咖啡館或藝品店座落其間。走累了可以坐下來喝個下午茶,慢慢地享受哲學之道的悠靜。

DSC00610.JPG DSC00612.JPG 

走到盡頭,漸漸熱鬧了起來,原來是到了銀閣寺前的參道了。這裡各式小店眾多,尤其是賣吃的及京都特有手工藝品的店特別多,遊客如織,很有廟會的感覺。但當我們到銀閣寺的售票口時,發現銀閣寺竟然在"維修中",因為已是國寶級古蹟,而且是"遺產",所以每年都要小心維護整理,真是不湊巧,竟然此時正好碰上了維護期,整座銀閣寺被鷹架圍了起來,什麼也看不到。還好園內仍是開放的,看大家都還是入內參觀,我們也只能跟著逛逛花園了。園內的樹葉已經開始轉黃了,映襯著日式樓宇的和風庭園,意境很美。

DSC00614.JPG

還好庭園還有開放參觀,否則我們為了銀閣寺還捨棄了金閣寺呢,觀光客接踵而至,在走道上根本沒有辦法好好停下來細細欣賞這座美麗的庭園,跟著人群繞到後山再下來,跟著就"順路"到了出口的紀念品商店,買了幾個鑲有銀閣寺照片的磁鐵粒,此行無緣親見,只能留待下次有機會來京都時再一親芳澤了。

DSC006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