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京都之旅雖只利用三天半的短短假期,但行程緊湊又不失悠閒。遊覽完銀閣寺回到京都車站,我們就搭電車到琵琶湖畔的溫泉旅館投宿,而非續住京都車站前的飯店。而最後一天因為是傍晚回臺的班機,所以上午就到比叡山遊覽。

照片 274.jpg 

一早在飯店用完早餐後,就搭上湖西線往京都方向到JR比叡山站下車。10月天的早晨,陽光普照,風和日麗,令人心情大好,好到....一出站竟走成反方向。還好走了一小段就發現怪怪的,怎麼愈走愈不像往山的方向。路口正好有家family便利商店,經問店內人員後才知原來應往反方向走,哈哈...只好當健行運動了。

往回走過了車站後,路面開始變為緩升坡,一路上綠蔭成道,旁有類古時的城牆建築,雖是上坡,但走起來很舒服。

被巷道中的風景吸引,於是改走巷道散步,彷彿回到了明治時代,只差沒出現穿著和服的人在散步,遠方就是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從這裡望去,浩瀚無際好似大海。

照片 245.jpg

 連民宅也有築這種堅固的石牆。

照片 244.jpg

 在巷弄小街中轉悠了好一會兒,來到了比叡山的坂本纜車站。

 照片 254.jpg

色彩鮮豔的比叡山電纜車。跟香港太平山的纜車很像,相當陡的坡度,在漸漸爬升中可以欣賞山林與遠方琵琶湖的美景。

照片 279.jpg照片 258.jpg

抵達山頂後,需走一段山路才能抵達延曆寺。延曆寺也是一個賞楓名所,走在這條植滿杉木的山路上,遠處寺廟的鐘聲愈來愈近,咚鏘咚鏘的敲進每一個訪客的心。 

延曆寺聽說是佛學的最高講堂,整個寺中包含了好幾個"堂",但我們上山是想來賞楓及賞景,所以對於寺中的"堂"就沒有興趣細細參觀了。倒是因為山上的關係,許多楓葉正開始轉紅,總算是小有收獲,不枉此行。

照片 271.jpg 

延曆寺中還有旅館提供住宿及餐飲,我們看上有景觀的餐廳,可以坐擁琵琶湖,所以直接在這裡吃午餐,中午時刻餐廳只提供便當給沒有事先預約的客人,一人份的便當是2,000日幣。樸實無華的便當,味道尚可。

DSC00663.JPG  

吃完中餐休息一會兒,也該慢慢下山準備去機場了,走回纜車站的山路,空氣清靜而芬芳,伴著暮鼓晨鐘,洗滌旅人疲憊的心。

照片 275.jpg 

回到山下車站,纜車的司機先生非常熱情的一定要幫我們拍紀念照,留下今天比叡山之行的完美記憶。

這次的京都之行,老實說蠻驚喜的,雖然銀閣寺在整修無緣見到,而祁園也因時間不對沒有辦法體會那獨有的風情;但整體來說還是讓我們對京都有了很好的印象。尤其是清水寺及其周邊,很值得再花個一天好好逛逛,另南禪寺也很值得走走,若下次再來京都,除了這些景點外,京都的南部如伏見地區也想去看看,總之,京都絕對不是一個只有"廟"的地方,是個充滿各式魅力風情的都市,有現代、有古蹟,又鄰近琵琶湖及比叡山等大自然,是個值得好好利用假期來造訪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