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自加拿大返台,少不了要聚餐聊聊,為了停車方便,總是在信義計畫區的幾家百貨公司打轉,友人主動建議去台北101四樓的代官山,因為他曾去用過餐覺得還不錯,所以我們一堆好友就在上週五的晚上到這裡聚餐。

DSC06692.JPG 

台北101大樓的樓面已應景的擺放許多聖誕紅,妝點出聖誕佳節的氣氛。

DSC06687.JPG 

訂位時請餐廳為我們安排包廂的位置,讓我們可以自在的說說聊聊,因為有七人,餐廳給了我們八人的空間。

DSC06693.JPG

除了歸國的友人外,其餘的好友們都還沒有來過這家餐廳,所以大家也都抱著期待的心情。不過可惜的是原本的期待心情到後來卻變得很糟。這次的用餐真是長久以來,最不舒服的用餐經驗。除了超級"慢"以外,而且還常出錯。像我們大家點的套餐都是一樣的,但上菜的速度居然不一,而且差很多。老實說,為我們服務的小姐態度是非常好,每次招呼時臉上都堆滿了笑容;但不知是不是店內客人爆滿廚房來不及做還是人員的服務訓練有問題,總之一碗味增湯要等40分鐘才來我覺得是很誇張的。用餐當天高朋滿座,不知是否每一桌都是如此?不過我想既然生意好就應該提供更好的服務,否則把客人都嚇跑,即使食物再好吃也是沒用的,那不是很可惜嗎?

席間朋友們好幾次等餐等得都快不耐煩了,但顧及這家餐廳是歸國友人的提議,大家都儘量忍住不要露出不耐與火氣,還是繼續我們的談天說笑。但誇張的是每一道菜間隔至少20~30分鐘,而且因速度不一,有的朋友在大啖食物,有的則乾瞪眼;茶水沒了也要三催四請服務員才來加,雖然他們的態度都很好,但卻一直沒有回應客人的需求;這樣的餐廳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實在很不合理。

很華麗的菜單本,翻開裡面的各式套餐,價格也不便宜。有套餐也有單點。

DSC06694.JPG DSC06704.JPG

因為大家肚子都不是很餓(但是後來因上菜速度過慢變成很餓很餓......),所以就都點最便宜的"代套餐",價格是580再外加一成服務費。

DSC06706.JPG 

生菜沙拉佐和風醬。生菜新鮮,醬汁風味溫醇獨特,非常好吃。

DSC06709.JPG 

三點前菜。擺盤簡單大方,依左而右是章魚、鴨肉及黑豆南瓜,三道也都很好吃。

DSC06710.JPG 

茶碗蒸。一般都不會太難吃的一道菜。在日式餐廳裡的茶碗蒸若做得不好吃簡直不及格,還好這茶碗蒸也是很美味。

DSC06711.JPG 

鮭魚卵銀杏紫米飯。這道也很好吃,但是很遺憾的一點,除了覺得鮭魚卵少了些,而且送來時,感覺很雜亂,瞧!飯粒還沾在碗邊,而且我的鮭魚卵還掉了幾顆在外盤上,真的很隨便。

DSC06712.JPG

友人點的主菜,生魚片切盤。不知味道如何,但友人說很新鮮。

DSC06717.JPG

我的主菜,炸蝦蔬菜天婦羅。跟朋友的主菜上菜的時間整整隔了一小時。大家都已經吃飽在等甜點了,所以這道雖然炸得不錯蠻酥脆的,但已沒有品嚐的心情,為這道料理大大的減分,可惜。

DSC06719.JPG

好不容易熬到最後的鮮魚味增湯了,在此之前,當我們好不容易等到上湯時,打開碗蓋,服務生全都給我們蛤蜊湯,但其實我們有三人是點味增湯;後來跟服務生反應,她也承認是她寫錯,所以立刻請廚房重做,所以我們又等了約40分鐘,我們都在懷疑這碗湯是需要如何的功夫熬煮?這時距離我們進餐廳坐下來點菜已經整整3個小時,真是欲哭無淚!

整個來說,代官山的食物不難吃,但是也沒有美味到讓我會想再光臨一次,其實我雖愛吃美食,對食物的味道也蠻挑的,但並不在貴或要多精緻,完全是主觀以個人喜好及客觀的環境、服務加以評價,而這次用餐經驗以它的價格與服務來講,實在是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