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全家旅遊選擇了東南旅行社的北越下龍灣之旅,越南對我們來說都算是陌生的國家,除了知道她仍是共產國家、有許多女孩嫁到臺灣成為越南新娘、著名的主食越南河粉聽說相當美味外,其他一無所知。

DSC06860.JPG DSC06874.JPG  

這次會選擇北越的下龍灣,主要是被東南旅行社網頁上所提及的"Luxury移動Villa"所吸引。想像一下介紹中所說的,人在木造畫舫中悠遊於世界遺產的下龍灣,那該是多令人嚮往的旅遊方式,加上現已是十二月中旬,北半球無論哪裡都進入了冬季,老媽一向怕冷,所以只好捨原訂的北京旅遊,先往越南一遊。

搭乘早晨八點多的華航班機飛往河內,抵河內時是當地十點半左右。越南比臺灣剛好快一個小時。河內的機場很小,抵達時光是等待行李就在轉盤前耗了半個多小時,已先領教到這個正於開發起步國家的效率。

領完行李,越南當地的導遊李先生來接我們這團共22人上遊覽車前往河內,從機場到河內市區不塞車的話約需1小時的路程。沿途可以看到河內的主要河流-紅河(其上流就是中國的沅江),環繞在河內週圍,也可見到越南的民宅。

DSC06750.JPG  

導遊李先生是個和善客氣的中年人,父母原是中國廣東人,1949年大陸解放時來到越南,所以雖然是越南籍,但會說中文,算是華裔。李先生在車上先告訴我們一些越南的歷史及河內的發展。河內是越南的首都,也是第二大城,古時名為昇龍,直到近代才改名為河內,因為被紅河包圍著所以取其意。明年(2010)河內就要慶祝建都1000年了,所以市內偶爾會見到一些慶祝的標語,越南深受中國文化影響近兩千年,近代又受到法國殖民的文化洗禮,所以許多地方如建築都有中西合壁的現象,在飲食上也是,除了越南河粉跟中國雲南的過橋米線有些雷同外,法國麵包也成為越南很普遍受歡迎的主食。

越南的中央銀行。

DSC06752.JPG

接下來的五天,這個陌生又有點兒熟悉的國度,正待我們細細觀察品味。

 DSC069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