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36條古街,是沿著河內的還劍湖公園北方,在古時商業活動頻繁而形成的商圈,而這些店家同行業都聚集在一起,形成了大約有36條街密密麻麻的交叉分佈,故得其名。所以啦,在古時會有鐵器街、米街、銅器街、布街、鞋街...等,演變至今多數已混雜在一起,只有少數還會連著好幾家賣鞋、布匹..等的店家併排在一起做生意,當然在這些舊建築裡也有夾雜些老屋翻新的現代小旅館或夜店。

DSC06907.JPG

一路上看到越南的建築物多是狹長型,門面都好窄,但卻很深,問了導遊為什麼?原來是法國殖民時期,因為初期是以店面的面寬來計算課稅的,越南人為了避免吃重的稅負,所以都故意把房子蓋得很窄。像這家賣絲巾、布匹的店面的寬度竟只有約二個人並排站的寬度,剛好只夠做一扇玻璃門,無法有多餘的空間做櫥窗;所以店家以一個人形模特兒披上各色絲布來展示店內的商品,若要開門進店還要側身,呵..真是有創意啊。

吃過午飯,導遊要帶我們搭三輪車遊這河內特有的36條古街,貼近看看真實的河內市民的生活。

DSC06829.JPG 

一輛三輪車搭載一位客人,我們整隊浩浩盪盪的從飯店門口出發,車伕們個個身懷絕技,勇猛無比,無視車水馬龍的道路,直接橫騎到對街,真是把大家給嚇出一身冷汗。

DSC06834.JPG

對面是接待國賓的會館。

DSC06839.JPG

剛用完餐的SOFITEL METROPOLE古董飯店。

DSC06844.JPG

一大串三輪車隊逛大街....。

DSC06855.JPG DSC06863.JPG

有趕西方流行的夜店。

DSC06872.JPG

也有髒亂不堪的小吃攤。

DSC06873.JPG 

還有更多的電線交織在頭頂上。

DSC06859.JPG DSC06862.JPG

河內很容易看到賣花的小攤子,都是女生在賣,聽導遊說攤子上賣的花價格只有店裡賣的1/10呢。

DSC06868.JPG

跟臺北一樣,街道巷弄間都停滿了機車,機車也是河內市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河內還沒有捷運建設。

DSC06881.JPG

在河內還可常常看到三輪車隊載著觀光客遊街。

DSC06886.JPG

遊了約40分鐘的古街,穿越了大街小巷,雖然古街交通紊亂,衛生也不是很好,店家擺設多雜亂,不過對我們這些外來客來說也蠻新鮮的,更能感受到越南當地的市井生活狀況。遊完街後,導遊再帶我們去河內很有名的MOCA CAFE喝下午茶,越南是世界上出口咖啡第二大國,所以來到越南一定要嚐嚐咖啡。聽說一般的市民消費不起這家店,大部份做觀光客的生意。小小的店裡除了些歐洲客人就是我們整團了。

DSC06887.JPG DSC06896.JPG

店內走休閒風格,咖啡還不錯,單喝苦了些,調了些牛奶後變得香醇可口,可是甜點就不怎麼樣了,跟臺灣甜點的精緻度無法相比,不過在遊完街後來杯熱騰騰的咖啡與家人分享剛才一路上的所見所聞,也是一種旅遊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