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101.JPG

在說到野蓮餐廳的午餐之前,先講一下河內的交通,因為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原以為臺灣的交通已經夠"熱鬧"了,沒想到在河內什麼紅綠燈、斑馬線都是"裝飾"用的,要過馬路得有一身不怕死,不然你來撞的豪氣,還要有視滿街的喇叭聲為無物的豁達(河內人超愛按喇叭的),否則還真的很不習慣。這兩天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這些臺灣來的"小白兔"才得以"不誤闖這生死叢林"。這樣的場景是很常見的:一個年輕打扮算入時的女生(特別要說明並不是個歐巴桑喔!)突然從對街大搖大擺的穿越大馬路走過來,穿梭在車陣時,只見所有逼近她的車輛邊剎車邊大鳴大放的按喇叭,偶而還穿插驚險的摩托車擦身記,但她卻像個無事人,柳腰款擺、玉手一擋,彷彿這整個交通大亂的現場只是她的舞台秀,而台下的觀眾(在對街的我們)只能為她的 "勇猛表演",發出驚歎 (驚叫)。

所以當我們在野蓮餐廳所在的小街道上下車時,自然又要忍受後面一長串汽車的不耐喇叭聲,因為遊覽車佔了唯一的車道,此時不展現喇叭聲更待何時?

DSC07097.JPG 

還好進入野蓮餐廳後,頓時所有的喧鬧吵雜全阻隔在門外,取而代之的是這幢建築物帶給我們的沈靜之美。

 DSC07096.JPG DSC07095.JPG

導遊說這個建築原本是法國大使的住所,後來才改為餐廳的。這棟房屋雖然佔地不大,可是算是在河內的精華區,整個建築的外觀與室內設計,包括樓中的迴旋梯,都是照著當時這位法國大使的要求。改成餐廳後,因為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造訪越南時曾安排他到這裡用餐,所以也提昇了餐廳的知名度。

拾級而上,來到餐廳的入口。

DSC07071.JPG DSC07098.JPG 

這餐廳的入口兼大廳就是以前大使居住時的客廳。住家改裝成的餐廳面積並不大,難怪導遊說這家餐廳向來不接團體客。

DSC07075.JPG

改裝後的餐廳,在法式建築裡揉合了些東方味,頗有"印度支那"的味道。

DSC07072.JPG DSC07073.JPG

當時柯林頓會是在這個包廂中用餐嗎?因為團體的關係,餐廳安排我們一個大房間,跟其他個別的客人分開,較方便服務生來服務。

  DSC07100.JPG

因為是野蓮餐廳,整個房間的牆壁上用紫色畫滿了蓮花,宮廷風的深色窗簾布幔,襯著這些神秘而驕傲的蓮花。

DSC07074.JPG

餐巾摺得很漂亮,還有繫上蝴蠂結的菜單給客人參考。今天的午餐是中式與越式的混合菜,四人一套。

DSC07077.JPG

第一道上的是蟹肉玉米湯,濃稠美味,讓人胃口大開。

DSC07078.JPG

越式生菜沙拉,除了用醋及魚露調味外,還用了芝麻,特別地香。

DSC07079.JPG

超好吃的越式炸春捲。我發現這幾餐的炸春捲都非常的好吃,皮薄內饀豐富,雖外皮炸得極為酥脆但裡面的蔬菜卻還吃得到青脆,實在是很厲害,多吃兩個也不膩。原本平淡的蔬菜米線春捲炸過後再沾上微酸小辣的魚露,真是好吃到上天堂。不知臺灣的越南餐廳這道菜做得如何,我在越南就想,回到臺灣有空一定要去越南餐廳試一下炸春捲與牛肉河粉,回味這令人難忘的好味道。

DSC07084.JPG

脆皮烤雞。這道菜也是好吃到令人嚇一跳,呵呵,因為端上桌時看似平凡,沒想到一試就停不了,肉嫩皮香,實在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在這道脆皮烤雞之前都算是越南菜。

DSC07086.JPG

以為服務生怎麼端上粽子了,原來是將調好味道的魚肉包在粽葉裡再下鍋油炸,把粽葉香滲進魚肉裡,上桌時再打開粽葉,魚肉沾上沾料,吃起來也別有風味。不過只能趁熱時吃一塊,因為油炸的關係加上魚肉本身的油脂,所以有些過油。這道算是台越混血料理吧?

DSC07087.JPG

接下來台式料理出現了。炒花菜,沒有什麼特殊,比較一般,覺得老媽炒得較好吃呢。

DSC07089.JPG

茄香豆腐。這道還不錯,豆腐的軟嫩與茄子的搭配剛剛好,非常下飯。

DSC07092.JPG

甜椒炒牛肉腰果。這道也是普通,在臺灣的館子做得比較好吃。

DSC07093.JPG

菜色豐富,但四人一套份量實在蠻多的,大家都剩好多。

野蓮餐廳的氣氛很不錯,裝潢高雅,菜色也還算可以;不過越南餐廳做的中菜或台菜還是沒有臺灣好吃,水準尚差一大截,還是做道地的越南料理比較能抓住客人的胃;但能夠體驗一下什麼是河內高檔的餐廳也是非常值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