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79.JPG

在野蓮餐廳吃過午餐後,就從河內拉了3個半小時的車到下龍灣。到下龍灣時已是傍晚近六點。直接到餐廳吃晚餐。

DSC07106.JPG DSC07108.JPG  

這家位於下龍灣的餐廳味道極好,海產又新鮮,連梅干扣肉都做得很讚,深受團員們一致好評。雖然下午都在拉車,肚子不怎麼餓,還是吃得盤底朝天呢。所以大家都覺得這次東南辦的行程,目前看來選的餐廳都很有水準,也合臺灣人的口味,衛生及環境也都很好,讓團員們餐餐都很愉快滿意。

飯後接著帶我們去看越南著名的水上木偶表演,就是表演的師傅站在及腰高度的水中,隔著布幔耍弄手中木偶,演出一段段越南的民俗故事;台前則有女伶伴著一旁的樂隊高聲配唱,很在地的表演。但說真的,幸好只有短短30分鐘,個人實在覺得蠻不知所云的,不知有什麼好看的?前排另一臺灣旅遊團的阿嬤還仰天呼呼的睡著了,哈哈,真的,若跟咱們的傳統布袋戲相比實在差很多,要不是那配唱的女聲太尖銳高亢、伴奏的鑼鼓震耳欲聾,我也想睡了。

  DSC07130.JPG

看完水上木偶,接著又安排了一個室外劇場的露天歌舞秀。這個就好看多了,雖然也很"簡單",比不上一些先進國家的大型歌舞秀,但至少舞者用心以舞蹈歡迎客人的心情我們都感受到了,而且舞蹈本身就賞心悅目,稍稍彌補了剛才水上木偶的不足。

 DSC07135.JPG 

好容易把節目都看完了,終於可以回到飯店休息,此時已晚上9點半了。

DSC07143.JPG 

進到Novotel飯店,等待check in的大廳造型很獨特。整個飯店的內部裝潢都是以黑白為基調,蠻富現代感的。

DSC07161.JPG DSC07172.JPGDSC07150.JPG

簡潔的房間,聽說Novotel與前一晚住宿的洲際飯店是同一個集團的,不過Novotel的房間沒有洲際飯店來得大,但空間也算足夠,還蠻舒適的。而且不知為什麼,這床特別的好睡,隔天還差點起不來呢。

DSC07153.JPG DSC07149.JPG

浴室小巧了些,只有淋浴間,不像洲際飯店既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也有浴缸可以泡澡。

DSC07154.JPG

這扇門很有意思。有兩面牆壁都可以開關,往外關時就是完整的衛浴間,完全與房間隔開。

DSC07155.JPG

但往裡推往廁所那面牆壁時,就讓廁所變成獨立空間,淋浴間及洗臉台就另成一個空間了;所以即使兩人同住,一人使用廁所,另一人還是可以使用浴室或洗臉台,完全不影響另一個人的作息,很聰明的設計。

DSC07156.JPG  

當然也有免費的咖啡與茶包。

DSC07157.JPG

隔天起床,走到陽台就可看到下龍灣了。

DSC07158.JPG DSC07159.JPG

往下看是像藍色大海的"游泳池"。越南的北部與臺灣的緯度差不多,所以溫度也近似,雖說沒臺灣濕冷,但這兩天也剛好有寒流,所以沒人在戶外游泳;夏天時這裡應很熱鬧吧?

DSC07166.JPG

雖說昨晚較晚睡,但睡得很好,這兩天的飯店床舖都超好睡的。因為待會兒在上船前會先去足底按摩,所以還是早早下來餐廳吃早餐。Novotel的早餐也很豐富,西式越式都有。

DSC07164.JPGDSC07165.JPG DSC07169.JPG

連著三天餐餐吃也不會煩的史上最強牛肉河粉。昨晚導遊在進飯店前就先提醒我們,這家飯店的牛肉河粉做得超好吃,完全不加味素的鮮美湯頭,連道地的越南人都說讚,請團員們早餐時要試試。今早果然一"吃"鍾情,湯頭怎麼那麼鮮啊?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之前吃的都不算是好吃的牛肉河粉了。這碗才是正港的啦!牛肉軟嫩就不說了,這湯...該怎麼說呢?完全以牛肉牛骨熬煮的清湯沒有加任何味素,喝得到濃郁鮮甜的湯汁,喝完後也不會口渴(真的是湯汁本身的甜味而非味素加工),能吃到這碗河粉,此行真是值得了。  

下龍灣Novotel飯店是四星級的,但導遊李先生特地跟我們解釋,目前下龍灣並沒有五星級的飯店,所以Novotel目前在下龍灣仍算是最高級的飯店。住過一晚後,有些團員在討論覺得這家飯店比昨晚住得還舒服,睡得更好;我呢?當然前一晚住的洲際飯店非常寬敞舒適,我很喜歡;但Novotel光靠早餐那碗牛肉河粉就征服了我,美味的食物在旅程中的記憶果然是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