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484.JPG

回到印度支那號,想到行程即將結束,不禁再到甲舨上留連一下整個下龍灣的風景。

 DSC07494.JPG

這兩天的天氣都陰陰的,本希望可以在燦爛的陽光下暢遊世界自然遺產下龍灣,那該是多麼令人心情舒爽的事。雖無法一償心願,但在這兒還是見識到了下龍灣的美,這趟旅程仍舊洗滌了心靈的塵埃。

上午10點,船上準時備妥了早午餐,也是自助餐的方式。今早導遊特別安排團員個人座,不再排成長條桌,而是以家為單位,像我們家有四人,就給我們四人的座位,這一點我覺得蠻窩心的。

DSC07498.JPGDSC07501.JPG DSC07502.JPG

早午餐跟昨晚的晚餐一樣,也是採自助餐的方式,造訪完鐘乳石洞,等於爬了一座小山,大家都餓了,面對這豐富的早午餐,不禁一盤接一盤。

DSC07508.JPG

充滿元氣的早午餐。沒想到船上的燉烤蕃茄作得如此好吃,入味又不致太軟爛,我連吃了2個。

DSC07507.JPG 

到越南這幾天餐餐必吃的越式河粉,船上做的這碗居然可比美Novotel那一碗,真的相當美味,也是給它連吃2碗,哈!

DSC07515.JPG

吃飽喝足了,大家在船上開起了"趴踢",呵呵....本是藉機活動一下,沒想到船上的工作人員非常配合的放起了熱門音樂,大家不禁腳癢了起來,紛紛"下海",不一會兒即炒熱了氣氛,連船上工作人員都跟我們整團一起High了。

DSC07516.JPG

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一天一夜的"移動villa~印度支那號遊下龍灣"的行程終於結束了,我們又回到了昨天上岸的碼頭,回首跟一夜之緣的印度支那號say good bye.

DSC07517.JPG

回到岸上,因為有些團員要再享受一次按摩,所以再光臨一次昨天的足底按摩店。而不想再按摩的團員則可隨著導遊到一旁的市集隨意逛逛。

DSC07518.JPG

結束完按摩行程後,我們即上車直駛回河內,今晚要投宿的飯店就是第一晚住過的五星級洲際飯店。在回程的車上則吃著導遊為大家準備的越式法國麵包餐。

DSC07520.JPG

因為10點多才在船上吃完早午餐,所以中午只簡單的準備法國麵包給我們,也剛好讓大家嚐嚐這越式法國麵包的味道。在切開的法國麵包中夾入生菜及內片並淋上特製的酸辣醬,大口咬下去,蔬菜的青脆與淋上辣醬的肉味結合在香酥的麵皮裡,口感很不錯,當正餐或點心都適合,吃完後只有飽足感而沒有油膩感。

DSC07523.JPG

車子行駛了一個小時,導遊說要請大家喝椰子水,原來這裡路邊都是賣椰子的攤子。說來好玩,這裡的椰子攤竟也需年輕貌美的小姐打扮入時站在路邊攔遊覽車作生意,導遊笑說,看司機比較"中意"哪位小姐就停在她的攤子前,所以每位美眉都卯足了勁,臉上堆滿燦爛的笑容搶客人。我們笑稱這些是"椰子西施",雖不是以清涼打扮作為號召,但陣仗可不輸咱臺灣的"檳榔西施"呢。

車子停下來後,只見攤子上幫忙的人手立即"現殺"椰子給客人,動作超快,一下子就殺好二十幾個了。

DSC07527.JPG

正好口渴,椰子水喝起來清甜可口,蠻好喝的。整團的人圍在路邊的小板凳上,大口的吸著椰子水,高興的聊天,團員們已經都很熟了,就像老朋友一起出來玩一樣,交談之間更顯自在,這是跟團的好處,有時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幾天的出遊中,更添熱閙。

喝完椰子水,我們繼續趕回河內,今晚的晚餐是法國餐,特別不同,也很期待呢。

arrow
arrow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