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63.JPG

上週五到華漾飯店台北中崙店參加年終聚餐,這是第一次到華漾用餐,而且是吃桌菜,本沒多大期待,沒想到幾乎每一道料理都好吃,很是驚喜。

DSC07659.JPG

飯店位於台北熱鬧的市中心,離捷運站走路約10分鐘左右,在地下室也有寬廣的停車場,交通算是很方便。很適合辦家庭或團體聚餐。因應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飯店也推出了除夕圍爐的美饌方案供消費者參考。

DSC07675.JPG 

吉祥如意拼。這道前菜拼盤不知是否因為大家都餓了,幾乎被一掃而空,除了牛肉的味道較一般之外,叉燒及油雞做得極好,鹹香又不油膩,雖都是葷菜但令人胃口大開。

DSC07676.JPG 

魚翅佛跳牆。這盅佛跳牆料多實在,雖然魚翅不多,不過味道很厚實濃郁,碰上冷天吃上一碗真是幸福,大家都忍不住添了第二碗呢。

 DSC07682.JPG

XO醬爆雙脆。這道是海鮮與蔬菜的熱炒,蝦仁與花枝味道就比較一般,但甜椒與青豆很美味。

DSC07683.JPG 

鮑魚扣北菇。我對鮑魚沒有很大的興趣,但這醬汁煨過的香菇與盤底的白菜倒是還蠻好吃的。由於每一道菜份量都蠻多的,吃到這裡,肚子居然已經八分飽了。

DSC07684.JPG 

剁椒海上鮮。很鮮美的一道魚料理,即使不是很愛吃魚肉的我也忍不住邊吃邊點頭,實在是湯汁鮮、魚肉嫩啊,而且調味多了一點兒微辣,把鮮美的味道更提了出來。

DSC07685.JPG 

美式烤肋排。真的要給作這道菜的廚師鼓鼓掌,這烤肋排做得太好了,別看這麼大盤,雖然大家已經被前面幾道菜餵飽了,還是忍不住一人拿一大支啃起來,肋排烤得很成功,外層稍微烤得酥香,有黑胡椒的香氣;但一口咬下去,肉其實相當軟嫩,調味極好,不會太鹹,讓人一口接一口。讓我很想問問可不可以預訂這道當作年菜呢,呵。

DSC07686.JPG 

肝菌養生湯。這道湯品清香順口,而且還是用烏骨雞去燉煮的,雖然已飽到不行,還是喝了兩碗湯。

DSC07687.JPG

蒜茸蒸大蝦。這道蒸蝦料理比較平凡,一般的海產餐廳做得也都還不錯,不過這道多加了可以吸收湯汁的粿條,特別好吃,結果連粿條也被大家吃得精光呢。

DSC07694.JPG

烤鰻糯米飯。這道飯料理在很多飯店的酒筵或桌菜都可看到,有時是蟹油飯,有時會放櫻花蝦,做法差不多,吃起來也不會有特別好吃的感覺;但吃到這道烤鰻糯米飯時,真的很驚喜,烤鰻魚香軟就不多說了,連飯都好吃才值得稱讚。比起之前吃過的海鮮歸海鮮、飯歸飯的口感,這道烤鰻飯的飯有著烤鰻的湯汁鹹香,光吃飯就讓人停不下筷子,即使已經吃不下任何東西還是忍不住添了一碗,真是超水準的料理啊。

DSC07697.JPG

蟹籽燒賣皇。很大很實在的燒賣,吃了一個,口感、味道都不錯,也許下次可以來試試華漾的港式茶點。

DSC07698.JPG

甜點是蛋塔。聽同事說味道也不錯,但實在太飽,沒法再嚐鮮了。

以份量及口味來說,今天吃的這一餐讓人覺得很過癮,有好幾道令人驚豔的菜色,其餘的菜也都有一定的水準;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華漾為我們準備的桌面太小,以一桌10人來說,大家坐在一起時簡直是肩併肩,而且桌上水杯、酒杯也很容易因為桌面小而碰撞傾倒;另桌面中間的轉盤實在太重,大家都轉得好費力,實在很辛苦。

不過若以菜色來評分的話,今天的佛跳牆、美式烤肋排及烤鰻糯米飯這三道是我最讚賞的,真想預訂為農曆過年全家歡聚的年菜呢。

華漾中崙

  • 營業時間
  • 午餐11:30-15:00
    晚餐17:30-22:00
  • 聯絡方式
  • 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209號1樓
    (復興南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
    T(02)8772-9666 F(02)8772-00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