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54.JPG

回到河內約傍晚五點多,本來導遊先生還想帶我們去還劍湖週邊逛逛,但團員們都有點兒餓了,所以直接去餐廳。

去餐廳之前,導遊說要先請我們吃河內人都很愛吃的冰淇淋,雖是冬天,但吃起冰淇淋會更有滋味。呵呵,也是啦,想起之前去義大利時也是不管天冷還天熱,都要吃那非常有名的義大利冰淇淋。真的是非常好吃,到現在都還很懷念咧。

DSC07530.JPG 

跟著導遊進到一家不起眼的冰店,出來的人真的人手一支....冰棒!哈哈...唉喲,導遊先生這叫冰棒不是冰淇淋啦~~~~

DSC07532.JPG

很一般的冰棒,一支約合台幣8元左右,聽說河內人超愛吃這家的冰棒。但嚐了兩口,我只能說在臺灣的大賣場買的冰棒都比這支好吃呢。雖然如此,我們都明白導遊先生的心意是無價滴喲,大家還是吃得挺高興的 。

DSC07533.JPG

接著導遊就帶我們整團在第一天吃午餐的百年古董飯店旁邊的街巷繞了一圈,這附近很多精品店,看樣子這裡應算是河內的高級市中心,5分鐘後來到這家在小街上的法國餐廳Press Club。

DSC07535.JPG

這家餐廳位於二樓,一進到餐廳,立刻被它充滿歷史感的裝潢所吸引,很有味道的空間,還蠻喜愛這種有點兒懷舊但又優雅閒適的感覺。

DSC07537.JPG

餐廳同樣準備了一個大房間給我們。

DSC07540.JPG DSC07542.JPG

特別為本團製作的今日菜單本。今天吃的法國餐是簡單三道式的菜,前天在往下龍灣的路上時,領隊及導遊就有先問過大家選擇的主菜,好讓餐廳提前準備。

DSC07543.JPG DSC07545.JPG

餐前麵包。烤得極為香酥內軟的法國麵包,塗上奶油,真是絕配。吃一個還不過癮,但麵包真是紮實,連吃兩個就差不多飽了。

DSC07548.JPG

季節蔬菜佐法式沙拉醬。這道沙拉蔬菜新鮮,但我不喜歡這種法式醬,覺得太油膩,所以沒有吃完。

DSC07549.JPG

主菜有兩種可以選擇:雞肉海鮮麵或豬肉飯。我選的是雞肉海鮮麵。說真的,一送上來光看就覺得不好吃,吃了一口果然難以下嚥,除了起司粉的味道外吃不出什麼其他的味道,連鹹味都沒有。那塊雞肉又柴又乾,讓人食慾大減,我只吃兩口就不想再吃了,還好剛才的麵包蠻好吃的,已填飽了肚子。不過我有點兒想不透這號稱高級的法國餐廳怎會做出如此難吃的料理?

DSC07551.JPG 

飯後的咖啡及蛋糕,咖啡味道尚可,但蛋糕仍不好吃,所以也吃了一口就沒吃了。

在送主餐時還發生一段插曲,就是服務生在送餐之前,其實事先有先問我們哪些人點雞肉、哪些人是點豬肉,看他認真記的模樣,心想一定是待會兒要"正確"地把每一道客人點的主菜送到;但實際在送餐時,服務生卻全都送錯,而且溝通上也不是那麼容易,只有一兩位聽得懂英文,害得"主菜們"搞了好久才各歸其位;而且鄰桌的團員們要求加水,服務生就只加要求的那位,即使隔壁客人的水杯已空空如也,他也沒發現,也不會順便問問其他的客人需不需要加水,實在是好氣又好笑。後來團員們都有跟導遊反應,導遊解釋河內的服務業才剛開始發展,比不上臺灣的水準,請我們多包涵。

不過,大家還是有很誠實的建議領隊,請東南以後可以不要安排這家餐廳,因為不好吃;而且臺灣人愛喝湯,這一餐居然連碗濃湯也沒有,實在不適合。大家都說,還不如一人來個一大碗越南河粉比較受歡迎呢,導遊聽大家這麼說,雖然有點兒不好意思,但一想到大家那麼喜歡越南的湯河粉,笑得很得意很開心呢。

吃完了這滿心期待但失望的一餐,我們又回到了第一晚住宿過的洲際飯店,今晚仍是住"離島"的別墅型房間。

DSC07558.JPG DSC07564.JPG

跟第一晚住宿的房間一模一樣,房間寬敞舒適,隔天吃完早餐就要趕往機場回臺灣,準備好好泡個澡,舒舒服服的睡個好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