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13.JPG

2008年的深秋,為了姐妹淘之間的相聚及V、K的生日,一時興起來了趟一日一夜的宜蘭之旅。週五下班即直奔雪隧,可能是提早上路,才晚上七點多就抵達了宜蘭。在宜蘭的民宿住了一晚,隔天一早本來是想直接拼上太平山的,不料到了太平山的門口竟發現因前陣子的颱風而封山;雖覺可惜,但時間本就有些趕,所以我們只好下山回宜蘭玩。

下山途中,路經松羅國家步道,時間還早,這真是難得的機會,便決定前往走走。

DSC00995.JPGDSC00998.JPG

以前曾誤以為松羅步道可以通至松羅湖,其實不是這樣。松羅步道是羅東林管處開設的六條步道之一,步道原始自然,有如雨林般的森林植被豐富,步道旁又有松羅溪的潺潺清流作伴,很值得一遊。

松羅溪且在2002年開始封溪護魚,在大家的努力下,溪裡的苦花終於順利繁衍,護魚有成下,松羅溪又恢復了以往的生氣。

DSC00999.JPG

從停車處走了約20分鐘才來到步道的入口,從這裡開始正式進入松羅國家步道。

DSC01002.JPG

步道都舖設小石子,寬平好走,山壁旁的山泉清流像條涓涓小溪。

DSC01003.JPG DSC01005.JPG

在森林中健行,空氣中又迷漫著瀑布的負離子,真是健康又愉快。

DSC01014.JPG DSC01021.JPG

走到路底,來到了著名的繩橋。這繩橋只能單向通行,無法"會車",很多人都是衝著它來走松羅步道的,別看它細如鋼索,走在上頭其實穩固的很。

DSC01023.JPG

走在山谷溪流上的繩橋充滿了自然的野趣,走完繩橋,會接到對岸,步道還沒完,繼續往下走,終點會是瀑布區。

DSC01030.JPG

步道終點的瀑布區,由於颱風季節剛過,溪流的水量很大,瀑布也變得很可觀。

在這裡停留了一會兒拍照,遇到一對住在宜蘭的夫婦也來健行,還好心的幫我們四人拍照。知道他們是在地人,趕緊請教他們一下宜蘭有什麼美味的小吃,打算待會兒去大吃一頓。他們推薦可以去吃吃看羅東的林場肉羹,超有名的,而且吃完後還可以到對面的林場文化園區散步喝咖啡,很不錯的。我們聽了也很心動,決定待會兒去找一找。

DSC01031.JPG DSC01039.JPG

回程時竟下起雨來,走回繩橋時遊客也變多了,通過繩橋時居然要排隊,此時大約是10點多,還好我們進步道時很早(約8:00),才能在走步道時靜靜享受無人步道的寧靜與美麗。

DSC01042.JPG

松羅步道是完全免費的,全程走完來回約1.5~2個小時,規劃得也算完善,又不失原始森林的原味,造訪宜蘭時很值得專程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