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49.JPG

本以為會在太平山上度過一天,所以沒有準備宜蘭羅東的資料,還好很順利的找到了林場肉羹。這家店並不起眼,小小的店面前擠滿慕名而來的外地客,甚至是外國的觀光客,可見是盛名遠播。

好不容易在店門口旁找到位子,叫了四碗肉羹好好品嚐,可惜的是,對於這碗肉羹個人實在不覺得好吃,甚至是覺得難吃,還在懷疑這怎麼算是羅東的名產?雖然肉羹本身算蠻實在的,並沒有裹很多粉,不過湯頭的味道真的不怎麼樣,感覺只有醬油味,沒有高湯應有的鮮甜,我覺得台北重慶北路圓環的龍鳯號腳筋肉羹比起這林場肉羹好吃太多了。問了其他姐妹,她們也覺得很普通,沒有什麼特別的,看著繼續前來朝聖的客人,心想可能是每人口味不同吧?!

DSC01048.JPG

吃完不怎麼樣的肉羹,我們到馬路對面的"林場"走走。這裡以前是羅東林管處的林場,裡面還有一個大貯木池,現在池子也還在,只是整座林場已改為文化園區,我們也才得以參觀這個充滿特色的地方。

DSC01046.JPG 

園區是免費參觀的,整理得非常乾淨,我們去的當天其實園區還沒有全部完工,有一區還在進行工事中呢。園區裡面還有委外經營的咖啡館,走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喝咖啡。整個園區充滿了文化氣息,幽雅的環境裡飄盪著咖啡香及古典樂(當天的情境),走在園區裡很自在很舒服。

DSC01054.JPG DSC01061.JPG

這是以前運送木材的小火車,特地做了一段鐵軌及搬了以前的火車頭來園區讓民眾感受一下先人伐木的過往歷史。現在火車裡則闢為咖啡座,可以坐在裡頭喝咖啡,挺有創恴的。

DSC01062.JPG

沿著貯木池的週圍有舖設環湖步道,可以悠閒的散步走一圈。

DSC01066.JPG

湖的一邊闢為文化創意產業區,一間間的舊日式宿舍改闢為每個創意工作者的舞台,也有商品的販賣。

DSC01071.JPG DSC01077.JPG

綠草如茵,幽靜的步道,散步間姐妹們談笑說趣,這個午後,令人開心。

DSC01078.JPG DSC01083.JPG

散步完一圈,我們也坐下來品嚐了咖啡、下午茶,盡情享受難得的悠閒。回台北的路上,在路邊偶然發現這片花田,綿延的花朵在蘭陽平原上隨風搖曳,宜蘭真是個充滿純樸風光與大自然美麗的好地方,我們都約定,在不久的將來一定要再來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