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高山馬籠 390.jpg

下呂溫泉也有合掌村?不是應該在白川鄉嗎?

沒錯。我們也是到了下呂溫泉才知道原來世界遺產的白川鄉合掌村在這裡也有一個分身。在打算前往馬籠宿的那天,因為上午還有時間可在下呂晃晃,我們依循旅館服務人員的推薦,來到這個園區參觀。此行正好因交通規劃的關係無法順遊白川鄉合掌村,所以能先參觀這個園區,也算彌補一下小小的缺憾!

07高山馬籠 362.jpg 

園區裡的合掌屋是於昭和39年(1964年)開始從白川鄉遷移過來的,現在整個園區約有十棟;參觀門票成人是800日幣,不算便宜。不過整個園區蠻有特色的而且又有懷舊的氣氛,還是值得一看。

07高山馬籠 367.jpg 07高山馬籠 375.jpg

整個園區頗大的,整理得相當乾淨,且故意做成小村落的型態,讓遊客感受過去時代農村的生活。但不知是不是還早,遊客很少,我們悠閒的散步在園區中,挨家挨戶的參觀每一棟合掌屋,這些合掌屋都是以農家的生活樣貌作為藍本做屋內的擺設,還有農倉來作為貯備糧食的空間,能參觀並想像這些以前農家的生活情形,蠻有趣的。

裡面還有一戶叫做舊大戶住宅,已是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就是古蹟的意思。目前也是園區裡最大的一棟,在一百多年前蓋的時候可是花了13年的時間才蓋好。

07高山馬籠 408.jpg

園區中門口的這株櫻花樹"肆無忌憚"的的綻放,似乎也不想讓這些文化財專美於前,果然,遊客們無法抵擋她的嬌豔,紛紛拿起相機拍下她的美姿。

下呂溫泉合掌村的規模雖然小了點兒,只是白川鄉合掌村的一個小縮影,但對於沒有機會去到白川鄉的人來說,能夠在這裡看到這真實的合掌屋,也應該很有滿足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