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高山馬籠 125.jpg

在日本要看到這樣的江戶時代的街景,除了金澤、京都這些古都,大概就是歧阜的高山市了。高山市素有<小京都>之稱,可以想像它的街道、文化必定都保有古都的味道。

高山除了有很有名的古街之外,還有兩個很有名的朝市,就是早市;在江戶時代,市場本來是米、花草等交易的地方,到了明治時代,又有農家將蔬菜拿到市場來賣,於是形成早市而聞名。現在高山市有的兩個朝市為陣屋前朝市與宮川朝市,宮川朝市較為熱鬧,賣的東西也比較多,我們走完古街就順道去逛逛。 

宮川朝市賣的東西琳瑯滿目,有農產品、工藝品,也有小吃,我們先在一家生意很好的雜貨店買了牛奶來喝,呵,說到日本的牛奶,真的很好喝,冰涼的牛奶新鮮香醇,多是牧場直送,而且還是用玻璃瓶裝的,跟我們小時候喝的很像,當場喝完再把瓶子還給店家,非常環保。所以在日本旅行時,只要有看到玻璃瓶裝的牧場牛奶,我們四人一定會當場每人一瓶下肚,又營養又好喝,價格大約為日幣200~300元之間。

07高山馬籠 138.jpg

宮川沿岸在春天時櫻花盛開的景色非常迷人,可惜我們到訪的時候櫻花樹枝頭皆含苞未放,雖然名古屋的櫻花已經盛開得無比嬌豔,但因為高山市的緯度較高,當地人說,還尚需約兩星期才會盛開,到時也會舉辦高山有名的祭典,將會熱鬧非凡。

07高山馬籠 139.jpg

過了宮川上的紅橋,前面是著名的高山陣屋。高山陣屋在古代就是類似我們現在"縣政府"的地方。就是地方政府的意思。這裡原為高山城主金森氏的宅邸之一。後來高山成為德川幕府的直轄地區,所以在此設置了辦公機構,來管理飛驒地區的行政。這個辦公的場所被稱為"高山陣屋"。在日本,古時地方政府之建築物一直被保留到今天的,目前只剩這裡。所以可見它的特殊性及重要性了。

我們接著打算去天城公園,在臺灣查詢資料時,知道天城公園位於高山市邊陲的山上,園裡種了一千多株的各式品種櫻花樹,雖然在高山目前都還未見到任何櫻花盛開,天城公園可能也是這樣,不過到山上走走也不錯,還可以眺望高山市。

07高山馬籠 186.jpg

天城公園位於山坡上,在高山市有小巴可以上去,不過我們想運動,所以用走的。爬坡爬了約20分鐘才走上去。天城公園果然半棵櫻花樹也沒開,還是有點兒失望。不過公園裡有個地點可以很清楚的俯瞰高山市,景色不錯。遠處的山脈可依稀望見白雪暟暟的山頭,那裡就是穗高連峰。

07高山馬籠 218.jpg

既然沒有櫻花可賞,只好慢慢走下山準備去吃午餐,高山是個很棒的觀光城市,尤其穿梭在古街中的大街小巷時,在古意盎然的房舍中卻有著新式的咖啡店,本以為矛盾其實一點兒也不會,反而有種新舊交錯的美感。高山雖然觀光客有點兒多,不過這小小的古都卻充滿了活力與生氣,有著吸引旅人不得不來造訪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