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還很"年輕"的時候就一直"肖想"有一天可以到日本自助旅行,儘管沒學過日語,還是很興奮的買了一堆日文旅遊雜誌來研究,看不懂說明,看圖總可以吧?光看那些美麗的風景照及幾個大大的"關鍵字"(什麼絕景、激安、自慢..),就在心底不知神遊了幾次。

箱根也是一直在期待中的行程,所以在2002年去輕井澤自助還算成功後,隔年就選擇去箱根。先在網站上找了一家看起來很不錯的民宿,因為日語不行,所以總是以傳真的方式訂房(英文寫完再寫一次簡單的日文),去輕井澤時就是這樣訂房的,所以自然如法砲製。而民宿也回以熱情的感謝,看來是萬無一失了,於是高興的出發了。

愛極了大自然的四人組總是第一天就要殺到目的地,但從東京到箱根時不是很順利,好不容易輾轉到達了箱根湯本,再坐公車抵達民宿時已是晚上七點多。正慶幸終於可以好好吃飯休息時,沒想到出來迎接的民宿主人竟一臉茫然不知我們有訂房,更別說會有準備我們的晚餐了。

蝦米?那我們風塵僕僕是為哪樁啊?

想想是否他們搞錯了,所以趕忙拿出我們彼此傳真的信件表示我的確有訂房,而且還是一泊二食!主人看了看,雖然不知如何表達(我們日語當時還不行),但臉上的歉意更深了,一直頻頻道歉,知道我們還沒吃晚飯,趕快建議我們到街上的料亭,並允諾我們明早一定會準備好豐盛早餐。

今天真是不太順利,但也只能隨遇而安了,於是只好放下行李,轉至街上覓食,此時已是晚上八點,除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其他餐館皆已打烊。

四人是又餓又累,一進去不管三七二十一,叫了艘"大船入港"。

DCP_0948.JPG

真的是餓到沒有理智,這樣一艘大船也敢點,貴就不用說了,重點是我跟小P對於生魚片根本只有"淺嚐"的能力,吃了三片己是極限,那這麼豐盛的一艘"大船"難道是點來看的嗎?只好靠V與J來解決,害她倆以為是在參加生魚片的"黃金傳說",差點兒拼..命到一輩子再也不敢吃生魚片。

DCP_0949.JPG

看到沒?除了那艘船,一人還有一碗丼,而這碗丼飯上也舖滿了美味的"生"猛海鮮,真是媽呀,明明都是這麼好吃的海鮮,卻讓我們跪地求饒了。

想想今天真是不順利,都是因為民宿老闆的疏忽,明明在來往的傳真信件中那麼確認我們的訂房,最後卻讓我們來到箱根的第一餐就沒得吃,還得沒選擇的吃了這麼"豪華但不美味"的一餐,本來最後一晚回到湯本後,還想在此民宿 再投宿一晚後回東京的,看來這間民宿不可靠,所以我們決定明天自己去遊客中心找其他還有空房的民宿,以免影響我們的旅遊計畫及住宿品質。

附記:

這次的民宿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放我們鴿子的民宿,去過日本這麼多次,每次的住宿體驗都很不錯,東西也都很好吃,而在訂民宿或旅館時能查詢到的資訊都僅能從網路得知,所以在沒實地去過前也不知是否名符其實。所幸,每次親身體驗過後大多讓我們覺得物有所值,主人對我們也都很親切有禮、服務週到。所以以我們的經驗來說,這次的事件純屬機率很小的個案,日本的旅遊品質還是相當值得信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