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箱根已有一套標準觀光路線,旅人可視時間、預算、喜好選擇規劃,無論哪種路線,在這美麗的湖光山色中,相信都會有難忘的回憶。

DCP_0979.JPG

箱根有"東京的後花園"之美稱。第一次到箱根旅遊,一定會搭乘箱根有名的登山鐵道電車,電車緩緩爬向大涌谷方向時,沿線美景不絕,春天可賞櫻,秋天又可賞楓,最重要的是在箱根旅遊時,在很多地方只要天氣好,"很容易"就可看到日本人稱為聖山的富士山,實在就是"絕景"路線。

 DCP_0959.JPG

強羅公園。

在強羅站下車這裡除了有溫泉外還有一個強羅公園。不過箱根大自然的美景隨處皆是,所以我們只在公園晃了一圈就繼續往大涌谷的方向前進,天氣很好,一路上搭纜車到大涌谷都有富士山相伴。

記得以前跟團到伊豆半島遊玩時,導遊曾說富士山是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有些日本人一生都沒有親眼看過富士山,因為即使到了箱根或河口湖這些很容易望見富士山的地方,還要天氣配合,如果雲層太厚也不見得可以望見它的威容。所以日本人視看見富士山為幸運的象徵,如果在新年時可以望見富士山的話,更代表這新的一年整年都會有好運氣呢。

今天來到箱根,一路上都望見遠處的富士山,真是令人開心。富士山山形峻秀,是日本的第一高峰,當然也是攝影家、畫家的最愛,有幸親眼看見它的壯麗,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覺名不虛傳。   

DCP_0972.JPG

親自登過咱們臺灣的第一高峰玉山後,深深愛上高山的美,也存著對高山的敬畏。在此看著富士山,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忽覺一絲感動。

登山前輩曾說:山,永遠在那裡。

在凡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唯有聖潔的高山像日月星辰一樣亙古不變,不管你歡喜或憂愁,得意或失意,只要你來到這裡,它永遠都屹立在這兒。想想人類真的很渺小,人生也真的很短,何必自尋苦惱,凡事感恩即歡喜自在,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