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國家或地方,可能去過一次就覺得足夠了,下次會想造訪不同的國家;但是日本對我及同遊的姐妹們來說,卻是會一再想重遊的國家。

DSC03375.JPG

以我來說,包括跟團的話,從2001年第一次到伊豆半島旅遊,截至去年(2009)為止,到日本旅遊已有12次了。之前說過,因為並不很愛在熱鬧的大城市(如東京、大阪)人擠人的逛街,所以大多會安排往鄉間或風景區跑,即便去了這麼多次,光是本州就玩不完,個人尤其特別喜愛歧阜縣和長野縣;而四國和北海道,卻一次都還沒去過;所以以前有些朋友老問"怎麼又要去日本",真是一言難盡啊,以這樣的速度,想玩遍日本,恐怕再去個20次都不嫌多呢。

相信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到日本旅遊過一次後,會很想去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儘管旅遊的目的不盡相同,但是日本這個國家就是充滿了吸引力,不管你是喜歡山川的壯麗美景,還是鄉野田園的自然風光,或是古都的歷史情懷,甚至是時髦城市的血拼樂趣,在日本都能獲得大大的滿足感,讓人盡興而歸。

這也是為什麼不管日幣是升值還是貶值,去日本旅遊的觀光客仍是絡繹不絕。

DCP_0186.JPG 

除了日本,其實世界上還有其他許多國家美景天成,歴史古蹟更珍貴、消費也比日本便宜,而我們為何獨鍾日本呢?除了上述的理由外,最重要的是因為日本離臺灣很近,不需搭太久的飛機,所以非常適合在忙碌的生活中"充電";而文化相近、喜歡日本料理當然也是原因之一,還有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安全,尤其對我們這種結伴到國外自助旅行的女生來說,安全是最重要的,而日本在旅遊安全上是令人非常放心的。

日本的治安一向很好,當然這不代表在日本沒有壞人,沒有小偷;不過以我們自助旅行來說,我真的較不擔心在日本會有恐怖份子在哪個公共場所放炸彈、在地鐵搭車時會有扒手、或是有哪個歹徒臨時起意跟踪我們來搶劫;像去義大利旅遊時,即使是跟團,導遊總是不斷耳提面命我們要小心身上的皮包,不管是在羅馬還是拿波里,到處都有扒手甚至搶皮包的人;日本雖然這十幾年也面臨經濟泡沬化後的不景氣,但相對於其他國家來說,偷拐搶騙的事件機率仍小得多;不管是到大城市或是進入窮鄉僻壤間,對於女生結伴自助旅行的話,相對來講比較安全些。

DCP_0104.JPG

除了治安,在交通方面也是。日本的電車四通八達,去到哪裡都很方便,不會有沒車搭的困擾,而且發車及抵達時刻更是精準到讓我們佩服。如果你以為只有電車準時那就錯了,即使是公車也一樣咧,這才讓我們驚訝。因為公車所行駛的馬路變數很多,上下車客人的多寡、路上塞車與否都可能耽誤或提前了公車抵達的時間。但說也神奇,我們在日本搭過幾次公車,不管是在京都那樣的大城市還是鄉下,公車照樣都很準時,而且也不曾因為趕時間或塞車而橫衝直撞,就算搭計程車也一樣很安全,真的超厲害。

搭乘交通工具時都很準時順利,連帶的整個旅程既從容又安心。

DSC00688.JPG 

再來是住宿。

到日本住宿不管是豪華的大飯店還是溫馨的小民宿,在住宿品質上都很不錯。尤其是到溫泉區住宿時,因為旅館的服務人員通常會在客人去餐廳吃飯或去泡湯時利用時間進去房間內舖床,也就是說,除了客人本身,飯店的服務人員也有房間的鑰匙,所以比較謹慎的人通常會把護照及貴重的東西帶在身上,以免遺失。

不過每次進了溫泉飯店總迫不及待"卸裝",想輕輕鬆鬆的去餐廳吃飯、泡溫泉;所以有幾次什麼都沒帶,甚至有一次因為四人算錢算到一半被老闆娘叫去吃飯,結果一堆日幣還攤在矮桌上,回來時,桌子被挪開了(因為要舖床),但桌子上的東西完全沒動過,只有喝過的茶杯倒是又為我們洗乾淨了。

雖然我們這種偷懶的方法不可取(貴重的東西還是隨身帶著好),但幾次的住宿經驗都真的讓我們感到非常安心。而且有些飯店或旅館,還會針對女性有特別週到的貼心方案,例如有女性樓層,即整層的客房都是專給女性客人投宿,獨自一人出差的女生或是像我們這種結伴旅行的女生可以指定住宿,讓人覺得更加可以信賴。

DCP_0194.JPG 

所以,日本可說是自助旅遊者的天堂,特別是對女性旅人來說還有許多安全上的特別照顧,所以即使不會說日語,也可以玩得安全又盡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