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06.JPG

 整個春節假期陰雨綿綿,寒氣逼人,很有過年的味道,可惜的是一直天氣欠佳,想往外"走走春"的計畫也全然泡湯。還好大年初七(上週六)雨終於停了,決定到郊外踏踏青。

DSC08370.JPG 

TINA廚房在桃園一帶開了許多家店,今天想跟家人一道去石門水庫走走,所以中午就先到附近的石門店用餐。

停車場有點兒小,本以為已經客滿,還好餐廳還有位子。TINA廚房是蕃薯藤家族其中一個餐廳連鎖,蕃薯藤是生機餐飲與有機專賣的複合店,所以餐廳一進門在大廳也有販賣生機烘培的麵包及其他一些食材、手工肥皂等。

DSC08377.JPG DSC08378.JPG DSC08381.JPG

這個販賣空間還不小,裡面則是主推自然風味料理的TINA廚房餐廳。

DSC08390.JPG DSC08372.JPG 

倡導自然風的料理套餐非常豐富,只要選主菜即可。

DSC08382.JPG

生菜沙拉,菜新鮮甜脆,油醋醬汁多了些酸味,很爽口。

DSC08384.JPG

西式套餐很少有把蘿蔔糕當前菜的,但既是創意料理,自然就不必拘泥於形式,這道蘿蔔糕還真是好吃極了,筷子一夾就快碎了,熱呼呼的充滿蘿蔔與香菇的香氣,一人只有小小一片,還真是不過癮呢。

DSC08385.JPG

TINA廚房特別準備的調味料,服務生還過來介紹麵包的吃法,把橄欖油及醋倒在盤子上,再視個人喜好加鹽或楜椒,把手工麵包撕下一口沾著吃,風味自然又獨特。

DSC08387.JPGDSC08386.JPG

四碟小菜,牛蒡絲非常好吃,大溪豆干倒是很香,跟平常吃的不同,其他兩碟小菜則很普通。

DSC08388.JPG

蕎麥涼麵拌芝麻醬,芝麻醬很香,但覺麵太硬了點,不太喜歡。

DSC08392.JPG

充滿生機蔬菜的養生湯,湯頭味道相當好,讓我連喝兩碗。

DSC08395.JPG

主菜我點了烤豬肋排,烤得蠻好的,沾上附的五味粉,很成功的一道菜。附上的五穀飯也很好吃,感覺是滿口的自然穀物香。

DSC08398.JPG

烤鮭魚,也很不錯。

DSC08400.JPG

老媽點的鱈魚明蝦,味道也不錯。

DSC08407.JPG DSC08411.JPG

飯後還有甜點及熱飲,吃完後到餐廳戶外拍拍照,有陽光的冬天裡,坐在戶外用餐應是不錯的感覺。

偶而換個口味來吃吃生機飲食料理,雖然其實吃了不少,感覺上好像安心些。近年來為了環保與健康,吃素的人也愈來愈多,雖然我一時還難以不吃葷食,但我想多吃新鮮的本地蔬菜來代替進口的食物,對整個地球來說是慢慢會有些幫助的,所以有機會能做多少就盡量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