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74.JPG

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是我非常喜愛的步道之一,從金瓜石勸濟堂的入口開始,一路上雖都是石階陡上,但沿途山海景色壯麗,視野無際,無論來這裡是想健身還是散心,都可以一石二鳥。

DSC07852.JPG

有一段時間沒來了,勸濟堂上方的停車場已修整得十分方便。

DSC07855.JPG

從停車場旁的步道走進前方的小隧道,即可抵達茶壺山的登山步道立碑。

DSC07867.JPG

這裡就是起點了。即使只是起點,無論側看或俯望,一路上盡是山海美景,綿延不斷,即使氣喘吁吁仍覺值得,不枉此行。

DSC07892.JPG

拾級而上,心胸愈發開闊,駐足涼亭,涼風吹拂,好不暢快。

DSC07895.JPGDSC07900.JPG

抵達涼亭即接上產業道路,休息一會兒續往前走約500公尺,才抵達無耳茶壺山最後的攻頂路線。這裡有無耳茶壺山連走至半平山的步道指引圖,改日再找空來試試。

DSC07903.JPGDSC07908.JPG

山愈爬愈高,景色也愈來愈遼闊,登高必自卑,看見這樣的醉人美景,再辛苦也值得。

 DSC07928.JPG

在觀景平台稍事休息,繼續登頂之路。

DSC07941.JPG

離"無耳茶壺"已經剩最後100公尺了,但上頭人聲鼎沸,好不熱鬧,似乎是有家族同遊。吵雜的人聲喧囂與這世界級的美景並不搭軋,之前已登頂多次,今日既無"人和"配合,就不需勉強登頂,這片山海的美麗,在過程中已經盡情暢遊,看看時間也近中午,於是便開始下山。

 DSC07946.JPG DSC07950.JPG

有美景相伴,這條山路踩踏起來真是輕鬆又愉快。經過這上下山的"運動",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下到登山口,路旁有家名為"休息站"的小吃,不想去九份人擠人找吃的,今天就在這兒解決吧!

DSC07954.JPG

店家販賣的是青菜及一些小炒,我們點了炒麵及幾樣青菜。

DSC07961.JPG

今天天氣頗熱,看大夥都點了店家的招牌"彩虹芋圓"豆花,我們也點來吃吃。這芋圓的顏色很有創意,都是加上水果手工製作的,紅色是火龍果,黃色是香蕉...,不過口感倒是沒有九份阿紺姨的芋圓來得Q,只能說創意十足,美味不足。

DSC07964.JPG

倒是炒麵及青菜還不錯,對於剛享受完踏青之樂的我們來說,還是飽餐了一頓,很有滿足感呢。

無耳茶壺山是條適合男女老少的郊山路線,北海岸有世界級的景觀,附近又有九份、金瓜石可以順道遊覽,是我在假日時很喜歡出遊的絕景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