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人人皆愛,雖每人口味、喜好都不同,但只要是口耳相傳的美食,無論大宴小酌,都會很有人氣。近幾年電視台興盛起做美食介紹節目,有五星飯店的高級料理,也有街尾巷弄的特色小吃。那天V說在非凡看到一家新竹城隍廟口的"阿榮切仔麵",看起來好吸引人,所以全家散步完十八尖山後便前往覓食啦。

DSC08600.JPG 

老闆就是阿榮切仔麵的"阿榮",很臺灣味的名字,配上臺灣味的小吃,整個就先讓人感覺很道地。聽節目介紹說,阿榮老闆的父母原本就在新竹這裡開了五、六十年的麵店,是家人氣麵店;阿榮老闆自父母習得好手藝後,自行創業另開這家店,現在也很受當地人的歡迎。

阿榮切仔麵很好找,只要到了新竹的城隍廟口站定往馬路對面一看,在一家85度C旁邊的小巷就是仁德街,走進仁德街後往前約150公尺即可到達。我們到店門口時,還慶幸這麵店不是在城隍廟內,今天攝氏逼近30度的高溫,幸好可以坐在這乾淨的麵店吹著冷氣吃麵,不然若是在城隍廟前的小吃攤吃得滿頭大汗,恐怕美味也會減半。

DSC08605.JPG 

中午12點剛過,小小的店裡擠滿了慕名而來的客人,還有人是一大家子來的。

DSC08603.JPG 

既然來到這裡,當然要點最有名的切仔麵,阿榮老闆"主廚" ,旁邊還有兩位幫忙切小菜、端菜的小姐,只見他一聲么喝,沙啞的聲音配上頗有氣勢的指揮,有那麼一點兒海上男兒的豪氣(感覺很會"切"麵..)。除了切仔麵,我們也聽從阿榮老闆的建議順便點了幾樣小菜。

DSC08602.JPG 

招牌的切仔麵。切仔麵湯頭是用豬大骨熬的,清澈鮮甜。我們點小碗的,碗確實不大,但想配些小菜剛好,才不致於太撐。點麵時老闆有問我們要不要加貢丸,當時旁邊有位客人問可不可以加魚丸,老闆立刻說,切仔麵就是要配貢丸的,如果魚丸放下去煮,整個湯頭就腥掉了。原來如此,沒想到老闆還有自己的堅持呢。老闆的另一項堅持就是堅持"切"每一碗麵,他說他不會求快,有很多麵攤都是把麵塞進煮麵的竹簍後,好幾簍放進水裡一起 "煮",少了 "切 "的動作;而切仔麵好吃就在於一定每一碗都要單獨"切",口感才會好。

吃了一口麵,真的覺得跟一般的切仔麵不太一樣,除了麵挺有嚼勁外,湯頭也很清爽,又不會油膩,油葱的香氣很足,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麵。只可惜湯太少了,對於愛喝湯的人來說會很不過癮。

DSC08601.JPG

生腸與粉腸。生腸不用多做介紹,這個粉腸是老闆強力推荐,是本店招牌,所以點來吃吃,這個 "粉腸"裡頭包的是滷過的瘦豬肉,口感很特別,尤其沾上老闆自調的蒜容醬油膏,非常好吃,與切仔麵很搭。

DSC08606.JPG

蹄筋與三角肉,也是店裡的招牌。三角肉稍微帶點肥肉,一般其實我不太敢吃肥肉,這三角肉卻特別在其肥肉的部分,非常軟嫩,入口即化,沾上沾醬口感也是一級棒呢,聽說這道菜是當地人及饕客必點的呢。

DSC08607.JPG

切仔米粉。味道應也是不錯,但妹與V說,可能是米粉太細,又容易吸湯,所以味道差了些,不覺得米粉好吃。 

DSC08608.JPG

 一定會點的燙青菜,味道就跟其他一般小吃攤差不多,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

後來又加點了一盤燙豆芽菜,這樣五個人共吃了550,算是一般小吃攤的價位。我覺得好吃在切仔麵,很有台式古早風味,不花俏很實在,尤其是知道老闆一碗一碗切出的麵包含著他對這切仔麵的堅持,就讓人覺得真的特別好吃。用心的料理總是吃的出它的美味,若有機會到新竹想吃切仔麵,阿榮切仔麵可以試試喔。

阿榮切仔麵】

新竹市仁德街6號
聯絡電話:0910172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