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62.JPG

平常假期很少到新竹踏青,上週日到新竹市的十八尖山走走,剛好花季快開始了,整個十八尖山都是遊客,非常熱鬧。

DSC08553.JPG

我們將車停在博愛街的停車場,才上午9點,停車場已幾乎客滿。慢慢走近十八尖山公園的入口,環山步道的兩旁栽種了五顏六色的花朵,這一區的海棠開得嬌豔無比。

DSC08556.JPG DSC08559.JPG

 連熊貓也是造景之一,小朋友看了一定很興奮。

DSC08564.JPG

環山步道舖設了平坦的柏油路,雖少了原始的自然風味,但十八尖山是新竹市民很常來的休閒公園,舖上柏油,小孩及老人都可以很安全的散步,甚至推輪椅也沒有問題的,實在很適合全家老少同遊。

DSC08569.JPG

十八尖山最高處是131.79公尺,最低處為50公尺,平均坡度為40﹪。整個公園內的步道坡度極緩,有些甚至可以輕鬆散步而行,路上隨處有指標,沿著環山步道可以自己決定要玩多久,沿著步道的指標慢慢走,就算第一次來也不怕迷路。

DSC08568.JPG

轉眼已是三月天,杜鵑花都迫不及待的盛開了。

DSC08579.JPG DSC08584.JPG

十八尖山公園內亭子很多,在最高處有介壽亭與幸福亭,不論哪個亭子,都各有特色。

DSC08585.JPG

幸福亭前的小廣場有些民眾正在練習社交舞,看起來都很快樂"幸福"。

DSC08594.JPG

循另一條山路下山,這裡的遊客較少,走在林蔭間很舒服。

DSC08595.JPG

途中碰到一些太極堂的小朋友在練習太極拳的招式。

DSC08596.JPG  

循路下山,發現一個偌大的運動場,原來這不是普通的運動場,而是新竹市的自行車練習場,現在沒有人在練習,只有一位市民在跑步。

十八尖山公園據說是日據時代開闢的「森林公園」,山下鄰近交大、清大及高峰植物園,今日一遊,才知道原來新竹也有這麼個鄰近市區的休閒去處,如果不是賞花月已開始,遊客滿園的話,平常這裡應是一個讓人覺得清心幽靜的山公園,來新竹很值得來這裡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