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的夏天只因為逛書店時看見了一本以上高地作封面的日文旅遊雜誌,對那大自然的山水美景怦然心動,隨即買下回家慢慢欣賞研究,當天晚上就決定那一年的秋天一定要去上高地。

當然,既然那麼喜歡長野縣,於是多請了兩天假,這次就玩個七天六夜。打算先到松本後,一路玩乘鞍高原、平湯溫泉、穗高溫泉及上高地。

不過,萬事俱備後,倒是沒料到颱風竟也追向日本。一連幾天在日本天氣都不是很好,甚至還下了雨。

第一天抵達東京後直接轉往松本,松本真是個"轉運站",無論想去長野縣或歧阜縣的幾個知名景點,都可以松本做根據地。在松本先睡一晚後,第二天搭松本電鐵前往新島島,車程約半小時就到了。

新島島是個很小的地方,但若要轉往乘鞍高原的話,非得在這裡換車不可。而我們今天要投宿的民宿位於乘鞍高原的一之瀨園地附近,離下一班前往乘鞍的巴士還有四十分鐘左右,所以我們就先到車站旁邊的小咖啡館休息一下。

這是一家小巧溫馨的咖啡店,早上9點多店裡還沒有客人,裡面只有老闆娘一人正在整理桌面,看我們四人揹著大背包進來,馬上露出親切的笑容說"歡迎光臨"。

新島島咖啡2.JPG 

小店不大,但日本人就是很會布置、設計及收納,整個小店布置得很雅緻又有風格,點了咖啡後我們忍不住開始先來拍照。

老闆娘一直保持著和藹的笑容,知道我們是臺灣來的,就問我們是要去哪兒旅行?我們說要去上高地,她直說,那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除了我們點的咖啡外,她又另外切了信州有名的蘋果招待我們,讓我們好開心,真是不好意思呢。

後來愈聊愈開心,我們注意到吧台旁有一架平台鋼琴,很漂亮,忍不住伸手撫摸。老闆娘大方地請我們可以自由彈奏,後來她自己乾脆坐下來為我們彈奏一曲,我們都鼓掌叫好,真好聽。老闆娘羞紅了臉,直跟我們謝謝;那天外面還下著細雨,但小咖啡館裡洋溢的笑聲溫暖了每個人的心。

新島島咖啡3.JPG 

再三謝過親切熱情的老闆娘,我們準備離開去搭巴士了,雖然只有短短半小時的偶然邂逅,而且此生要再見面幾乎是不可能,但老闆娘對我們的溫情深深的打動我們,在外旅行,能碰到如此友善的人是何其有幸,我們都說,我們只各點了一杯區區日幣400元的咖啡,而老闆娘給我們的,卻是用錢無法計量的友善與溫暖。

新島島的小咖啡館,旅程中難以忘懷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