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新島島小咖啡館熱情又親切的老闆娘,我們搭上巴士前往乘鞍高原。今天投宿的民宿位於乘鞍高原的一之瀨園地附近,先至民宿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前往一之瀨園地遊玩。

IMG_1085.JPG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從早上就斷斷續續下著雨,看氣象報告說颱風應會從日本南方直撲而來,讓我們有些擔心,不過雖然如此,我們的玩興還是不減,也許是因為颱風天的關係,一之瀨園地幾乎沒有遊客。

IMG_1051.JPG 

沿著規劃完善的步道可以散步漫遊美麗的一之瀨園地,在這裡的牧場從初夏到秋天會有放牧乳牛,但可能今天是颱風天,看不到乳牛的放牧悠閒風景,而且完全沒有遊客(怎麼我們到日本的風景區常碰到這種事?),所以顯得這裡不像是乘鞍高原很有名的觀光景點。不過愈走愈覺得這裡真美,像是桃花源般,令人停不下腳步。這時雨開始下得頗大,別看照片中看不出來,我們可是裝備齊全,雨衣、雨傘都出籠了,顧不得醜不醜,總不能淋成落湯雞啊。

IMG_1078.JPG

雖然颱風就要來襲,還好販賣部還是有營業,走累了在這裡買了牧場有名的霜淇淋及牛奶,稍微補償了天氣不好的無奈。

IMG_1092.JPG

即使陽光沒露臉,一之瀨園地仍舊展現出她的清新美麗風光,在這兒待上一整天也不厭倦啊!

IMG_1105.JPG

但真的不能待上一整天啊,眼看雨愈下愈大,連瀑布還沒走到,就發現池水已開始漫出池子了,淹至行人散步的小徑,涓涓水流有如小溪流般,為了安全起見,只得捨棄眼前美景,真是大歎可惜。

我們都很喜歡一之瀨園地,今日因風雨有些冷清尚且如此吸引人,那麼風和日麗的午後想必更是一個迷人的地方,初秋時來這裡還可以欣賞紅葉的美景,雖然今日無緣見到,但看到一之瀨園地另一幽靜如詩的一面,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