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許是因為颱風將至,巴士載著我們行駛在乘鞍高原有名的sky line公路時,雖景色隨著蜿蜒而上的公路更見旑妮,但厚厚的雲霧始終繚繞在山谷間,看起來今日是無緣見到太陽公公了,只希望待會兒下車別下雨才好。

上高地大自然之旅 010.jpg 

巴士到了終點站疊平,果然雲氣聚集,天候不佳。不過幸運的是並未下雨,氣溫也舒適宜人,雖處於高山上,但初秋的天氣不至寒冷,覺得套上一件毛線外套已經足夠;但同行的另二位"嬌弱女子",竟畏於戶外狂風大作,在車站內的服飾店買起了防風外套,呵呵...,至於重看不重用的小P,則是重操"伊斯蘭婦女"裝扮,只差沒找到塊布把全身包起來。

IMG_1116.JPG

疊平站前就是有名的鶴池,沿著鶴池後方的山路可以上到富士見岳。疊平這裡就是乘鞍高原的最高點了,由這裡可以登上幾個山頭,我們決定前進富士見岳及魔王岳。

IMG_1120.JPG

沿著小路上山,從這裡望鶴池,稍稍有那麼一點兒神似(再加點想像)。

IMG_1121.JPG

愈爬愈高,往山下看的景色也愈來愈遼闊。

終於爬上富士見岳的山頂了,顧名思義,想必天氣好時站在這裡應有機會可以望見日本的聖山~富士山吧?當然今天視野不佳,只能依稀望見身後的sky line公路;我們爬上山頂的路雖然不是很長,但是因為風太大,行進有些困難,而且霧又很濃,視線不清,真有那麼一些辛苦啊。山頂上只有立一個木樁標示海拔二八一八公尺的高度,除了我們只有一位揹重裝的登山客在旁邊,心裡暗自佩服,不知他還要攻向哪個山頭? 

下山回到疊平後,再攻另一山頭魔王岳,魔王果然不是蓋的,風勢更加強勁,無論男女老少、健腳者還是肉腳咖皆被強風吹得"不成人形",頂著強風上到山頂,好在有一群日本的歐吉桑熱心的要為我們拍照,看他拿相機時站都站不穩了,所以看到照片我們也只能心懷"感恩"啦...

上高地大自然之旅 012.jpg 

疊平車站的後方有一大片草原,上面舖設了完善的木棧道可供遊人散步,夏天時節這裡開滿了山中野花,聽說還有奇特的黑百合,整個綻放在山谷間,非常美麗。可惜此時沒有花朵可賞,只有小野草漫佈其間,不過即使如此,在這裡散步,享受這片遼闊的自然,即使山風仍吹得人搖晃,還是令人蠻興奮的。  

在疊平玩了半天,也攻了兩個山頭,進車站裡的食堂吃碗熱呼呼的拉麵、再喝杯咖啡,疊平車站是兩層樓的建築,一樓有車票販售處及紀念品商店;二樓則是食堂。補充體力後,我們繼續往下個景點前進,今晚要在穗高溫泉的民宿投宿,買了車票,告別這風強霧濃但卻美麗無比的仙境~乘鞍高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