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近郊的東北角海岸線一直是假日很喜歡出遊的路線,從瑞芳出北部濱海公路,一路延伸至九份、金瓜石,有壯麗風景可以暢遊,也有人文歷史古跡可以追尋,實在是臺灣風景區的一塊至寶。

  DSC09211.JPG

趁著週六天氣放晴,溫度升高,一大早便去九份的雞籠山步道健身。

DSC09175.JPG

時序已是四月中,杜鵑花季已過,雖看不到杜鵑花在雞籠山遍地開花的美麗,但看著綠草如茵的山坡,仍是相當舒服愉快。雞籠山一路皆是陡上之階梯,連爬十分鐘,己讓人氣喘吁吁、滿身大汗。

 DSC09214.JPG DSC09210.JPGDSC09186.JPG

一陣子沒來,步道旁新設了一、兩個休息展望區;另也開闢了支線,多一條路徑的選擇,雖然殊途同歸,但支線腰繞著山頭,路程足足比主線多了兩倍長。

DSC09233.JPG

爬雞籠山最令人愉悅的就是沿途景色優美,天氣清朗無雲時甚至還可見到遠處台北東區的101大樓。

DSC09235.JPG

走走停停,約莫1小時走到了山頂,今天雖陽光普照,但空氣中仍有霧氣迷漫未全散盡,所以視野並不是很清楚。

DSC09238.JPGDSC09237.JPG

奇怪的是山頂上飛蚊及小蟲子極多,好不擾人,想到最近新聞報導山野間出現許多怪蟲,要小心防其叮咬,所以稍事休息,便慢慢下山。

DSC09256.JPG

回程,山城美景盡收眼底,但要小心腳步,若不是常爬山的人,只怕一路陡下,腳已不聽使喚,抖得厲害。

DSC09263.JPG 

倒是咱家超愛爬山的健腳妞總是一馬當先,上山下山都跑第一,沿途山友見牠"埋頭勤走"都嘖嘖稱讚,"人"小志氣高呢! 

DSC09173.JPG 

雞籠山是條風景怡人的郊山步道,春秋是最適合來此遊玩的季節,因為沿途沒有高大樹木遮蔭,所以盛夏酷熱、冬天又怕寒風強勁;而春天三月可賞杜鵑盛開、秋天則是芒花遍野,是最令人心曠神怡的造訪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