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有想過上高地一定很美(否則就不會看到雜誌封面就決定要飛來了),但颱風來搗亂的情況下,心裡並沒有抱多大的期待,煙雨濛濛的,我猜再美的風景都要打折扣了。

上高地大自然之旅 042.jpg  

但,就像有些漂亮女孩,濃妝淡抹兩相宜,上高地這上帝恩賜的寶地,即使是傾盆大雨,仍不失她的靈秀;待天氣好轉,藍天豔陽下更令人讚歎她的美麗是如此的獨一無二。

該說是幸運吧?上高地的這兩種面貌我們都有幸見到,也多虧不是跟團,我們才得以在上高地停留兩整天並在河童橋畔的旅館"白樺莊"住宿了一晚,體驗一下住在仙境中的感覺。 

結束穗高連峰"驚鴻一瞥"之行後,我們當天在平湯溫泉的"榮太郎"民宿投宿。

說到平湯溫泉的"榮太郎"這間民宿可是要大大讚賞一下,雖然規模並不大,但是卻有著旅館嚴謹的服務品質;房間整潔清爽,被單也是漿洗過的,還有大澡堂,最重要的是料理真是豐富又好吃。

我記得當晚可能因為颱風天的關係,除了我們四人外,只有一對日本夫妻來投宿,所以到了用餐時間只有我們兩桌客人。雖然外面風雨不停(颱風正過境中),但旅館對客人的服務完全不馬虎,仍為我們準備了豐盛到難以想像的晚餐。像有名的飛驒牛味增朴燒、炸蝦天婦羅、還有生馬肉做成的沙西米(雖不太敢吃,但真的口感超好)..,用餐時老闆娘還不時提醒我們要盡量吃,還有很多菜等等;我們座位旁的拉門開開關關好幾次,每次以為是最後一道菜了,怎料服務人員又送上更加色香味俱全的極品,真是讓我們瞠目(也撐肚)結舌。

隔天的早餐也很豐盛,都是我們愛吃的日式早餐組合,還烤了熱騰騰的烤魚。這樣的豪華料理,一定以為價錢很貴?我在臺灣蒐尋網路資料找住宿時,是因為看到"榮太郎"的晚餐照片很吸引人,而且價格也很合理,一泊二食才日幣9,000元,呵!正是我們四人的"菜"。親自來體驗過後,更是要豎起大拇指,覺得太物超所值啦。

直到現在,我們四人只要一提起"榮太郎"的住宿經驗,大家都讚不絕口,尤其懷念那快撐死人的晚餐。

回到主題,因為穗高連峰的"殘念"之旅太早結束,所以還未中午時分就先到"榮太郎"報到並寄放行李,還有半天的空檔,雖本來預計隔天才要前往上高地,但心急的我們決定今天下午就先造訪。

搭上巴士前往這神仙住的地方,路上已開始漸漸下起雨,氣象報告說颱風在今天就會過境日本。這裡算是中部的山區,想當然爾雨勢不會小,還好抵達上高地的巴士站時,還只有下毛毛雨,不致影響我們散步健行。

IMG_1196.JPGIMG_1186.JPG

因為颱風的關係,上游山區的雨下得猛烈,有些泥沙跟著被沖刷至河川內,這條號稱日本最乾淨的梓川稍稍有些混濁,不過聽說在平時,梓川的水可是乾淨到可以直接用手捧起來喝呢。

上高地大自然之旅 056.jpg   

天氣不佳,天空烏雲密佈,但這人間仙境絲毫不減風采,大自然的美真的能淨化人心靈的塵埃,我們打算先沿著步道散步到大正池,明天再來環走O型路線。颱風天沒有什麼遊客,轉念一想,難得這清靜的午后剛好可以獨享這世外桃源,也算是奢華的享受啊。

上高地大自然之旅 074.jpg

在走往大正池的步道中,會先經過田代池及濕原,很幸運的,此時陽光竟短暫露臉。

上高地大自然之旅 075.jpg 上高地大自然之旅 076.jpgIMG_1214.JPG

到了大正池,又開始下大雨,拍沒兩張照片即趕忙躲進矗立在一旁的大正池ホテル,裡面有家Lake View咖啡廳,正對著大正池及燒岳,在大片的玻璃窗前喝著下午茶,美景當前,雖雨濛濛的下,也是感覺很幸福愜意的。

雖然一路上颱風雨沒真正停過,但聽說明天颱風就會開始離開日本了,這給了我們無比的信心,相信最後這兩天期盼已久的上高地應會有燦爛的陽光迎接我們。

在回去平湯溫泉的巴士上,雖然大家的衣服或多或少都被雨淋濕了,但與上高地的初遇還是讓我們非常興奮。

明天,一定會是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