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秋之旅 061.jpg 

被"榮太郎"的餐食餵得超滿足的我們,一早要出門時見雨已停了,偶而還可見到陽光似乎就要露臉,真是大大的感謝主啊 (禱告還是有用滴^^),相信接下來的兩天一定可以好好欣賞上高地的美了。

同樣搭巴士進入上高地,約11點抵達了遊客中心。今天來訪的遊客有比昨天多了些,走近著名的河童橋時,看著遠處的穗高連峰,與昨天雲霧壓頂的景象大不相同,連峰的壯麗樣貌已漸清晰。

上高地大自然之旅 041.jpg 

先在橋旁的食堂解決午餐,餐廳內熱鬧滾滾,由於上高地是保護區,在這裡的旅館、食堂或商店都是有限制的,並非可以任意開設,所以這家在河童橋旁的唯一的日式食堂幾乎客滿。

日式食堂旁邊就是有名的五千尺飯店,命名為"五千尺",意謂著位居深遠的高山吧?沈穩優雅的建築,靜靜的矗立在青山綠水旁。

河童橋1.JPG 

梓川經過兩天颱風的肆虐,雖然泥水還未全部褪盡, 但看起來已比前日清澈。

2004秋之旅 068.jpg2004秋之旅 069.jpg

遠處的河童橋,在遠山環繞、綠水奔流中詩意的連出一條美麗的風景線。

白樺莊.JPG

我們住宿的白樺莊就位於河童橋的另一端,佔了地利之便,要先走哪一條路線都可以。所以接下來的一天半,我們把整個上高地的大正池、田代池、明神池等地區都走遍了,只差沒更深入去到德澤而已。

IMG_1229.JPG IMG_1227.JPGIMG_1246.JPG明神池.JPG

在通往明神池的步道上有一間嘉門次小屋有提供熱食,因為步道不算短,光從河童橋走明神池區步道一圈慢慢邊走邊玩的話至少也要半天,所以來上高地玩至少待一天半以上是比較足夠的。

 IMG_1255.JPG

沿著完善的自導式步道,來到明神池區的明神大橋。

IMG_1257.JPG

 到這裡過橋後,換走對岸回河童橋,剛好可以繞一圈小O型路線。藍天白雲下的明神橋,在美麗的山景襯托下,更形獨特優美。

IMG_1265.JPG 

 橋下有許多野生猴,完全不怕遊客,還會跟遊客要食物,成群結隊的盤據在明神橋附近的河床邊。

2004秋之旅 051.jpg

過橋後走對岸回去,步道景觀與來時大不相同。但樹林的芬芳、空氣的清淨卻是相同的。

2004秋之旅 070.jpg

再從河童橋走另一邊至大正池。沿著梓川的步道寬廣,行進在這美麗的山川裡,心胸自然開朗愉快。

IMG_1331.JPG

陽光下的田代濕原與田代池更顯出其耀眼的美。

2004秋之旅 058.jpg 2004秋之旅 075.jpg

總算親睹映照著燒岳的大正池,如同在雜誌上看到一樣,清綠的池水、雄偉的山峰、加上藍天白雲,真是人間天堂。

2004秋之旅 076.jpg

池邊還出現了成群的野鴨(雁)覓食、散步,形成一幅可愛的畫面。

上高地除了有令人讚歎的自然美景,還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若有幸造訪的話,建議可以留宿一晚細細體會那裡獨特的純淨之美,別只匆匆路過,可惜了這只應天上有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