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的中秋佳節,決定一遊期待已久的立山黑部,因只有短短四天連假,所以扣掉前後兩天搭飛機的交通路程,我們把兩整天都留在立山黑部。

立山黑部 218.jpg 

也因為如此,才會忍痛去訂那一晚一人就要25,000日幣的彌陀高原大飯店。

什麼?25,000?

沒看錯,而且還是四人一間哪!所以那一泊二食花了我們十萬日幣。

房間的設備很普通,雖有溫泉,但因為在山上的關係,感覺不若新式飯店乾淨新穎。這真是我們在日本住過最貴的一晚了。但是沒辦法,如果要好好遊覽整個立山黑部,不想走馬看花,不在山上住一晚是不行的。 

說到這個,日本旅館的定價倒是蠻有趣的,大部份的飯店價位不單取決於地點或新舊,還有歷史及獨特性。例如有些百年旅館明明看起來很舊,也沒有新式的設備,但訂價卻比東京的豪華大飯店要高;像這次的彌陀高原大飯店因為位處立山山上,而立山是保護區,禁止私人開發,除了這家飯店可投宿外,只剩室堂還有家飯店,所有的物資都要從山下運上來,相對地價錢會高出許多,以這點來說,我個人也算認同。

立山黑部 071.jpg 

從名古屋搭車直奔富山市,第一天就在搭飛機-搭電車中度過。到了富山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第二天一早就搭電車直奔立山,先至美女平走走步道後,約中午抵達了彌陀高原。

立山黑部 078.jpg

天氣雖然不錯,秋高氣爽,但讓人期待的紅葉景觀並沒有奇蹟般的出現,稍稍有點兒失望。

立山黑部 124.jpg

雖然沒有滿山遍紅的驚豔,但這片高原的"自然美"依然讓人興奮。彌陀高原舖設了完整的步道供遊人近距離親近,為了不破壞這裡的自然生態,步道也都是木頭搭建的,徜徉在這片廣大的草原,遠眺立山連峰的峻美,身心開懷。

立山黑部 196.jpg 立山黑部 205.jpg  立山黑部 222.jpg 立山黑部 225.jpg

遠方就是我們為了可以在立山黑部玩兩天而"忍痛"住宿的彌陀高原飯店。立山黑部除了彌陀高原這間飯店,在最高處的室堂也有大飯店,可惜早已被訂滿。另外就是有一、兩處為登山客服務的山屋,觀光客並不適合。

所以一般臺灣的旅遊團不會在山上住宿,通常會以一天的時間就走完立山黑部,那麼在彌陀高原自然就無法逗留了。

立山黑部 236.jpg 立山黑部 237.jpg

沒有人工修飾過的大自然景觀是最令人嚮往的,漫步一整個下午,走累了就席地而坐,從背包裡拿出罐裝咖啡,雖不比在咖啡店中的咖啡好喝,但與天地為伍的自在,與姐妹們暢言談笑的輕鬆,正是這片大自然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立山黑部 242.jpg

聽說彌陀高原的紅葉期在九月底開始,十月去的話是一定可以飽覽滿山紅葉美景的,我們去時還是九月初,雖海拔不低,但有些葉子才正要轉黃而已。

雖然沒有看到紅葉實景,但愛山的我們仍舊非常享受這個下午的蹓躂,要真正走遍彌陀高原,不挪出個四小時還真不夠咧。如果有機會去到立山黑部,這裡也是個不容錯過的好景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