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彌陀大飯店渡過這難得的、好貴的一晚,隔天早晨我們繼續搭乘高原巴士往上走,來到稱為室堂的這個地方。室堂也是立山黑部中的最高點,接下去往黑部水壩的方向則開始下坡。

立山黑部 268.jpg

室堂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無論站在哪裡,立山連峰的壯麗就在面前展開,整個美景盡收眼底。

在驚歎造物主的神奇之手時,在此只覺心胸開闊、五體舒暢、空氣乾淨到令人想大吸幾口,連炙熱的陽光都顯得可愛極了。

立山黑部 274.jpg 

來到立山黑部,最有名的就是可以搭乘六種交通工具,包括巴士、登山電車、空中纜車...等,不論從富山或另一邊的扇澤,都可以完整體驗。

 立山黑部 270.jpg 

腹地廣大的室堂,有著完善的遊人步道,時間足夠的話,應該好好的走一圈,值得待上一整天。

不過可惜的是一般旅遊團通常不會住在山上,而一天內要整個走完立山黑部,又要體驗六種交通工具,所以只能蜻蜓點水了,在室堂這裡多只停留1小時左右而已。

立山黑部 300.jpg

池水湛藍,宛如明鏡。

立山黑部 314.jpg

立山黑部最富盛名的是它的"雪壁"景觀,每年的11月中到4月中立山黑部是封山的,因為積雪深厚,不適合旅遊。而在四月中開山後便有許多旅遊團來觀賞有名的雪壁奇觀,在兩堵高高的雪牆中行駛確實很特別。

不過自從我曾在三月份去加拿大,體驗過"到處"都是雪景後,對"雪"的憧憬就沒有那麼深了。雖然皚皚白雪很是美麗,但比起白茫茫的銀色世界,我更愛色彩繽紛的另外三個季節,所以一些參加過立山黑部雪壁之旅的友人們看到我們拍回來的照片,直呼跟他們去時簡直是兩個世界,原來室堂的山景是如此的壯觀迷人。

立山黑部 324.jpg 立山黑部 326.jpg 立山黑部 328.jpg 立山黑部 342.jpg 立山黑部 350.jpg 立山黑部 361.jpg

我們親身走完整個立山黑部後,才深深覺得室堂這裡是我們最喜歡也是最值得久留之處,遠遠超過後面要走的黑部水壩等景點。

不過因為沒來過立山,當然不知此景點最合我們的味口,所以當時為了留給後面景點足夠的時間,在此處只停留約3個小時,便急忙再趕往下個景點。事後我們都惋惜其實應該在這裡待久一點,還可以跟著日本遊客們悠閒地坐在步道旁的原木椅上吃便當"配"著眼前360度的天堂般美景,一定超感動的。

現在想想,還真有些遺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