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的聚餐,妹妹訂在喜來登飯店的桃山日本料理,喜愛日式料理的我非常期待。

DSC09846.JPG

桃山日本料理位於喜來登飯店的二樓,母親節當天飯店裡的各家餐廳都客滿,飯店的大廳非常熱鬧,到處都是來慶祝母親節、慰勞母親的聚餐家庭。

DSC09848.JPG 

一進桃山,右邊是吧台,有師傅正在用心製作美味的握壽司及生魚片。

DSC09849.JPGDSC09855.JPG

我們今天有六人,訂了一個包廂,服務人員領我們經過幽幽長廊,來到餐廳後方這間"菊"間。

DSC09852.JPG

包廂內是簡單雅緻的日式風格裝潢,連餐具都是沈穩的和風味。

DSC09896.JPG

可愛又有創意的茶杯,杯側都用了不同顏色的的小人偶來裝飾。

DSC09864.JPG

今天點的是母親節的套餐,一人要兩千多元,先上來的是和風生菜沙拉,清爽開胃。

DSC09866.JPG

這是另一種套餐的前菜,左邊小盤很像在富山時吃到的螢光小烏賊。

DSC09869.JPG

不知用些什麼材料調出來的果汁,順口好喝,稍酸微甜的滋味令人難忘。

DSC09870.JPG

生魚片盛盤,新鮮度很棒,海膽滑嫩鮮甜。

DSC09874.JPG

鮑魚豆腐,味道不錯,但比較不像日本料理的味道。

DSC09875.JPG DSC09887.JPG 

炸蝦天婦羅。這明蝦好大一尾,新鮮有彈性,剛炸完即上桌,真是好吃。

DSC09894.JPG

和牛朴葉燒。牛肉的原味很好吃,不需沾醬;之前在日本飛驒的旅館吃味增朴葉燒時,我們都覺得加味增太鹹了,反而吃不出肉的鮮美與朴葉的香味,現在這樣吃原味反而吃出肉質本身的鮮嫩。

DSC09899.JPG DSC09901.JPG

算是湯品的牡犡三葉汁。牡犡好大一顆,新鮮肥美,湯頭清甜。

DSC09907.JPG

飯後的綠茶及紅豆麻糬。

這次聚餐是由妹妹及妹夫大方請客,妹妹在選擇聚餐地點時也蒐尋了很久,聽說桃山的評價不錯,所以前來試試。整體來說桃山的環境雅緻,尤其是在包廂內用餐非常安靜,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有禮,非常週到;除了母親節當天因為爆滿所以有些菜稍微間隔久了些,其他都還不錯。

料理方面在食材及調味上都很有水準,不過一份近三千元的套餐價位我覺得還是稍嫌貴了些,所以下次若有值得慶祝的日子時,我想可以再試試別家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