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與姐妹們吃過一次明水三井日本料理後,精緻的日式美味讓我們念念不忘,雖然套餐價格並不便宜,但因用餐的經驗很滿足,事後常常在說要再找機會去品嚐一次。這次B從越南回來的短短幾天返鄉假,我們幾個特地又找一天前去聚餐、回味一下。

 DSC09928.JPG

同樣又挑了大直的明水三井店,三井在台北不只一家,而且總店是在農安街,但為了好停車,我們還是選擇再次造訪明水三井。

三井的店內燈光一向走"柔和"路線(也太柔和了點兒,可說是昏暗了),在座位坐定後只看得清楚同桌的同伴與送上桌的菜,對於餐廳的陳設與裝潢,因為燈光關係,只能說很"低調沈穩"。

晚間有三種套餐可以選擇,我們一樣點了"最便宜"的"紫氣菁饌"套餐,交給廚師來搭配,價格是1,800加一成服務費,就是二千大洋有找啦。

DSC09941.JPG

一般較有水準的日本料理都會有這種廚師為客人依當季新鮮食材配製的套餐,讓廚師發揮想法來設計菜單,不必讓客人傷腦筋的一樣樣單點,對於日本料理不是那麼熟悉或挑剔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可以吃得到廚師的創意與用心。

第一道的生魚片就讓我們大感滿足,即使對於生魚片只能淺嚐的我也全部吃完,甜蝦鮮甜,魚肉也都很滑嫩,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生葵是現磨的,並非一般市售的哇沙米沾醬,所以沾著吃一點都不嗆鼻,只有新鮮生葵的微辣,重新體驗到多年前在日本吃生魚片時的極致美味。

所以一道料理,每個配角都很重要,真是大學問哪。

DSC09950.JPG

龍蝦生菜沙拉。

吃完生魚片與這道生菜沙拉後,H竟然說已經飽了,果然是個小鳥胃啊;不過確實我們也覺得有些半飽了,因為生菜沙拉的份量也很實在,配上特調的和風油醋,非常爽口,不知不覺就把份量不少的沙拉給吃完,尤其是那片現削玉米的清甜滋味,令人難忘。

DSC09951.JPG

精彩的上桌了,鹽烤帝王蟹。

因為帝王蟹很貴,所以每人只能分得兩小段,但肉質Q、味道甜,我們都認真吃乾淨每一絲蟹肉,真是齒頰留香啊,配菜是也有烤過的銀杏,吃起來沒有苦味,反倒有點香氣,蠻特別的。

DSC09953.JPG

鹽烤青花魚。

雖然與帝王蟹一樣是用鹽烤的,但滋味大不相同啊。難怪人家說真正新鮮的食材只需用一點鹽去烘烤出原味就很好吃,不需畫蛇添足的加一大堆佐料。這尾青花魚的美味也是讓我們啃到只剩魚骨頭了。

DSC09955.JPG

和風牛排。

這道牛肉看起來很滑嫩,火候好像也控制得不錯,不過當天吃起來覺得不夠順口,牛肉似乎太肥了些,加上佐料醬汁過鹹,所以吃起來並沒有期待中的美味,是今天套餐中比較不叫好的一道菜。

此時我們都已經很有飽足感了,別看每道好像份量不多,整套吃下來,我們只能用"撐"來形容。

DSC09960.JPG

三色蓋飯。

一看到三色蓋飯上桌,我們又興奮起來了。因為去年造訪時曾吃過這個蓋飯,真的好好吃,所以這次在點餐時有特別請服務人員幫我們跟廚師"注文",為了這個三色飯,我們還犠牲了海膽與另外一道菜,因為三色飯裡都有了。當然,這好味道還是沒有改變,不管是鮭魚卵還是海膽或是葱鮪,配上山藥的黏稠與好吃的越光米飯,真是絕配。

所以明明已經飽了,還是一粒飯都不剩啊~

DSC09966.JPG

總算到最後的湯品了,服務人員會端上一個瓦斯爐與陶鍋來幫我們煮。我們選的是味增湯底,湯裡的食材是固定配好的,有新鮮的蔬菜及菇類,還有海鮮、貝肉、豆腐等,很豐富。

DSC09967.JPG DSC09969.JPG

服務的小姐等湯滾開了後才依續放下豆腐、菇類,接著就走開了,正在想要不要自己再下食材時,小姐又走回來了,繼續放蔬菜,又過一會兒才再下魚肉、貝類等,原來每樣食材放進湯裡煮的時間不同,也許這樣才能煮出每樣食材最好的味道吧?

實在因為已經很飽了,所以湯只喝了一碗,味增湯看起來濃郁,但喝起來清淡,還算爽口,不知是否太飽,沒有驚豔的感覺,倒是魚肉Q彈,很好吃。

DSC09974.JPG

飯後甜點有梅子凍及百香果慕斯可以選擇,我選了百香果慕斯。吃起來很有百香果的香氣與甜味,慕斯也很軟滑,是個很棒的甜點。

這兩次到三井吃套餐的經驗都不錯,算是很滿足。雖然價格較高,但吃完後就會覺得錢花得還算值得,因為以食材及料理的技術來說,三井都算是蠻有水準的,我覺得比母親節去吃的桃山日本料理還略勝一籌。若硬要說的話,我覺得這次三井的服務人員沒有去年來得親切與客氣,不知是不是生意變好了,感覺不如上一次來時的週到,這是龜毛的我比較不能妥協的地方,相較於才剛去過桃山,那邊的服務就親切、客氣許多。

不過偶爾想來點奢侈的日式料理饗宴的話,三井的美味還是成為我的口袋名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